•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2017中国汽车论坛】江马科:意大利汽车行业发展现状及欧洲排放监管法规

盖世汽车 2017-05-25 16:07:47
核心提示:“2017中国汽车论坛”现场直播!

中国汽车论坛,2017中国汽车论坛,意大利汽车行业发展现状,汽车排放法规

意大利汽车工业协会主管 江马科

大家好,首先非常感谢邀请我来到这里,我非常高兴能够有机会和大家来分享一下我们对于未来的汽车行业法律法规相关问题的一些思考,以及他们对我们未来整个行业的影响。

我的报告是包含了两个部分,我首先会介绍一下我们意大利的工业协会,以及整个意大利一个汽车行业的发展。另外我会来介绍欧洲的监管法规一些情况,包括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标,以及在欧洲为什么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项目,它对于我们的影响是什么。另外我也会介绍一下我们的整个2020目标实现的方式。

我们来看一下整个意大利的情况,我们协会包含290个会员,他们是包含了整个的意大利行业,包括汽车以及汽车零部件。我们再看一下生产,车辆每年年产量是110万辆,我们的汽车整个行业对于国民经济非常重要,因为有100多万人是通过直接和间接的方式在为汽车行业工作。

再看一下我们最主要的一些汽车厂商,包括大家都熟悉的菲亚特,还有其他的一些品牌,包括像高端的品牌,马萨拉蒂、兰博基尼、法拉利等等,他们都是在意大利制造,而在世界上也非常著名的一些豪车品牌。我们也可以看到,像整个市场的一个情况大概就是这样。对于我们的行业来说,排放是否能够符合欧盟的法规框架的要求,这点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这里包含几个主要的议题,一个是WLTP,另外一个是二氧化碳排放,特别是是在乘用车和重型卡车2020以后的法规目标。

首先看一下WLTP,它是一个新的测试循环,将会取代我们严用了很久的欧洲OEDC循环,它会对于我们整个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欧洲可以说是世界上第一个在车辆的二氧化碳排放中去关注真实工况排放的地区,在这里我们有很多测试的产地都非常关注它工况不同情况下的表现。我们也会比较我们的实际工况下的排放情况,以及和抬价测试中的排放情况。我们也关注重型车的排放,我们在在2017年,也就是今年的6月和7月将会有一个新的法规颁布,特别是在重型车、卡车,还有拖挂车方面,这个法规会影响到整个欧洲的这个行业,这也是我们对于汽车行业新的要求。

二氧化碳在2020年之后的要求,目前我们的目标是到2020年我们实现每公里95克的排放。2015年的目标是112克每公里的排放,所以现在我们是面临着要满足2020年要求的一个目标。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从中长期来看我们的一个政策制订,尤其是在欧盟,我们怎么样能够更好的准备去满足我们在2030年的一个要求。而且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我们现在也推出了第一个政策草案,它将会在2017年的6月到7月之间能够面市。对于我们整个行业,在欧洲我们都面对着非常严苛的挑战,整个行业必须要善用他们的资源以及投资,而且必须更加努力来为实现下一步的目标做出贡献。

我想花一点时间讲一下我们的一些新的做法,怎么样能够满足在2020年的要求。特别是在整个欧盟的6月份第一个草案出台之后,它所提出的目标。这边我们可以看到,在整个的行业之中,我们非常关注的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就是我们要采用整合式的做法,包括技术的研发,在这方面我们投入很多,但是在整个系统中还有很多的其他方面,我们要综合去考量才能够满足我们在新目标方面的要求。所以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必须要确认一个一揽子的计划来减排,除了技术之外,我们还要关注智能交通系统,还有基础设施。比如说要减排,我们必须要提升基础设施的条件等等。整个欧盟也会采用一系列的做法来促进我们新的技术,包括车队的新的更新。像很多的车队他们能够更多的用更加节能减排的新车辆来取代过去旧的车辆。另外我们需要去教育我们的驾驶员让他们用合适的方式,用更加环保的方式来驾驶车辆。还有就是我们怎么样去在整个车队中更多的采用电动汽车,这里有一些可能促进未来减排的做法,比如说我们相信我们的环保的驾驶方式可以减少15%的二氧化碳排放。我们在道路基础设施方面的提升可以减少1%到2%的排放,采用生物能源或者其他的替代能源能减少8%的排放,还有减税的做法,车队的更新,也会带来减排的效果。我们必须要采用一揽子的计划,采用不同的方式解决二氧化碳排放的问题。

看一下我们自己的目标,作为整车厂和供应商,我们如果纵观一下整个欧洲的汽车行业,大家都在关注重要挑战应该如何去解决?而且我们会持续的去进行车辆的优化,在包括我们进一步的去促进在内燃机方面能源效率的提升。比如说像我们的很多新型发动机循环的应用,当然我们在中国也可以看到,有很多的新能源汽车支持政策,还有比如说像混动车辆和电动车辆的采用,在欧洲我们除了在这方面努力之外,我们也非常关注我们的柴油机和汽油机的能源效率提升,因为我们相信这对于未来的汽车发展非常重要,因为如果想要从现在的传统内燃机汽车发展到混动车辆是需要时间的。目前立即可以做的事情也包括在汽油机和柴油机方面能源效率的提升,有很多的技术在这方面也可以帮助我们节能和减排,也非常重要。包括促进我们对于空气污染的控制,这里面除了内燃机技术之外,我们还要关注轻量化的技术,一些轻量化的材料也会对减排和控制污染带来更多的效果。

简单看一下,我们目前所面对的一个二氧化碳排放的情况还有意大利的情况。我们前面看到的是欧洲的情况,后面看到的是意大利。像我之前所说的这样,2015年我们的目标是实现130克每公里排放减排,实际上这个目标是2015年的,但是我们在2011年已经实现了这个目标。这个目标可以说是提前实现了,我们全面实现它比2015年提前了两年的时间。再看一下在意大利我们在整个欧洲使用替代能源车辆的比率是最高的,我们的所有车辆中有10%是要采用像替代能源,其中的包括液化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燃料、电池等等。

考虑到意大利目前位置整个新能源车上的能源占比,在2015年前就能够完成。对比其他西班牙等等欧洲国家,我们在这方面的表现是非常杰出的。

下面我想说的大家看这些照片,我们不断的都去探寻未来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我个人也是非常的坚信,我们将会面临很多重要的挑战。在接下来的5到10年当中,我们将会发现交通行业发生巨大的变化,甚至未来的5年它的变化将会远远超过过去数十年。对于我们的年轻一代,他们如果决定进入到汽车行业,我相信他们将会经历非常多的激动人心的时刻,因为我们正在快速的变革汽车行业后续整体发展,这也是汽车行业的核心要素所在。不断的去应对改变,也是让我们每天的工作更加精彩。我相信未来人类所驾驶的车辆将会变得更加丰富多彩,除此之外,这是爱因斯坦常说得,逻辑将会让你从A点到达B点,但是想象会放飞你的翅膀,再次感谢各位!

(本文根据速记整理,未经嘉宾审核)

敬请关注盖世汽车“2017中国汽车论坛”直播专题:

网站专题链接:http://auto.gasgoo.com/tag/T-10511

手机WAP站专题链接:http://m.gasgoo.com/news/topic/40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5/2504075175170013936C303.shtml

文章标签: 中国汽车论坛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