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让经典与现代交织 大众进口汽车甲壳虫上海体验之旅

盖世汽车综合 2017-05-24 09:07:50

5月底上海的微凉天气让人喜出望外,蓝天在云朵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抢眼。伴随大众进口汽车甲壳虫翡冷翠经典版在5月20日的正式上市,这款售价22.23万元、全国限量300台的经典版车型以一袭“竹璃绿”外衣,与多彩的甲壳虫及沙丘越野版一同,在上海街区碰撞出一道道五彩斑斓的绚丽色彩。同时,甲壳虫所拥有的互联科技、高效动力、便捷空间,让参与体验之旅的数十位贵宾,充分感受到了这台穿越79年时光的车型无与伦比的独特气质与魅力。

大众甲壳虫,媒体试驾

清晨,由5种颜色组成的甲壳虫车队,整齐划一的排列在极具古典色彩与历史文化底蕴的上海瑞金洲际酒店一侧。这一欧式风格的建筑群始建于1917年,不仅曾作为第一任上海市长陈毅的办公室及寓所,在这里下榻的国内外领导人更是数不胜数,如此传奇色彩也与甲壳虫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而甲壳虫传承大半个世纪的曼妙“身姿”,也毫无违和感地融入其中。

甲壳虫是每一个时代的潮流引领者,在当今“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它同样没有忘记将领先互联科技融入血液之中。在试驾环节正式开始前,工作人员为与会媒体展示了手机映射功能(App-Connect)与大众汽车车联网(Car-Net)的使用方法。手机映射功能(App-Connect)只需要用户通过数据线将手机与中控屏幕进行连接,便可将智能手机中的应用程序投射到车载屏幕上,手机地图导航、音乐文件,甚至是QQ音乐内的歌曲都可随时随地轻松播放。

大众甲壳虫,媒体试驾

作为大众进口汽车专属的车联网服务,大众汽车车联网(Car-Net)涵盖呼叫服务、在线服务和远程监控三大类别服务,涵盖多达20余项领先功能。来宾步行至停车位的短暂路途当中,便可通过远程监控服务,从手机移动端直接查看当前车辆状态、寻找车辆位置、定位及导航,并控制车辆闪灯鸣笛或是直接远程解锁车辆。

在进入车辆后,驾驶者只需通过简单的设置,便可通过连接手机Wifi热点利用大众汽车车联网(Car-Net)的在线服务功能,查看各种新闻资讯、实时天气、交通信息等内容。同时,根据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大众进口汽车也别具匠心地推出微信互动功能,不论是朋友通过微信发送的兴趣点或是自己在微信当中查找的定位,均可直接推送至车载导航当中,即便身处室内也可轻松完成操作。

体验过后,车队从酒店按序出发,一路上,车队所及之处无不成为人们瞩目的焦点。车内的乘员也尽享路人艳羡的目光,摇下车窗,将甲壳虫配备的FenderTM音响音量调大几分。

大众甲壳虫,媒体试驾

虽然周末的上海市区路况并不如想象中的畅通无阻,但走走停停的庸扰却被甲壳虫所配备的高效动力总成轻松抚平。甲壳虫所配备的1.2 TSI与1.4 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带给驾驶者更为平顺的驾驶感受。同时,这台发动机所配备的自动启停技术,也让驾驶者不再受到油耗的困扰,在综合工况下,匹配两款不同排量发动机的甲壳虫车型,每百公里油耗仅为5.6升与5.7升。

车队沿市中心热闹非凡的淮海路,途径著名的外白渡桥,向外滩驶去。52幢风格迥异的古典复兴大楼矗立在黄浦江边,好像在以自己最独特的方式欢迎“虫子”的到来。在几天前刚刚上市的甲壳虫翡冷翠经典版恰好迎合了这一独特氛围,18英寸“Disc”复古铝合金轮毂搭配“竹璃绿”车身配色,与周边风景演绎出一场专属的复古时尚大片。而与外滩隔岸相对的陆家嘴与标志性的东方明珠,则成为了沙丘越野版的“主战场”。

大众甲壳虫,媒体试驾

作为甲壳虫历史上的第一台跨界车型,甲壳虫沙丘越野版配备更为狂野的“Dune”专属前后保险杠,车头蜂窝状设计与银色护板融为一体,轮眉部分采用深色饰板并顺势延伸至车尾。在车辆尾部,尺寸更大的双色尾翼与LED尾灯、保险杠底部扩散器饰板,搭配抬升10mm的底盘高度以及18英寸“Canyon”铝合金轮毂,则在现代化的林立高楼间上演着混搭风潮“时装秀”。

午间,气温逐渐上升,车队也按计划到达了午餐地点。参与试驾的媒体又兴致勃勃地拿起预先准备的复古相机,用最传统的胶片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在简短的休整与用餐之后,车队继续沿既定路线行进。

没有了早高峰的拥堵,车队行进的速度也明显加快,刚刚还极为平顺的TSI + DSG“黄金”动力总成也在“S”挡的催化下,凸显出压抑许久的运动特质。280 TSI车型所配备1.4 TS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最大扭矩达到250牛·米,在提供畅快加速感受的同时,甲壳虫所配备的多连杆独立悬挂则提供了更加优异的操控性能,让高速变道绝无“拖泥带水”之感。

同时,在路途中,媒体也通过大众汽车车联网(Car-Net)提供的呼叫服务,再一次体验了这一互联功能的便捷所在。轻按前排顶部的iCall呼叫按键,10秒内客服人员便会进行应答,2017年全新加入的“礼宾服务”让车内成员即便在行驶当中依然轻松掌握一切动态,并提供酒店预订、航班预订、餐厅预订、预约接送机、代客泊车等一系列体贴入微的贵宾式服务体验;同时,通过iCall呼叫客服人员,可由人工坐席代为查阅想要到达的目的地,并直接将地点导航信息推送至车辆,省去了繁琐的设置环节。

大众甲壳虫,媒体试驾

甲壳虫是经典的,其本身就是一种艺术,一件具有魔力的、让人无法拒绝的汽车珍品。在本次试驾最后的目的地——玻璃博物馆与手工皮具制作中心,参与者通过亲自制作、着色一件专属的甲壳虫玻璃工艺品,或是亲手裁剪、缝制一件独一无二的甲壳虫皮具钥匙扣,感受着甲壳虫所散发的无处不在的经典魅力。

甲壳虫是经典的,更是现代的,它是与时俱进的,但同时又保有从第一代车型延续至今的专属美学。随着翡冷翠经典版的正式登场,它与甲壳虫及沙丘越野版,共同组成了更具色彩感也更加个性化的强大联盟。相信不论是任何一款甲壳虫,只要你坐进车内,都能体会到79年传承至今的那份纯粹以及非凡的愉悦驾乘感受。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5/2409075475470013764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