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冠道VS昂科威:日系与美系SUV实力大比拼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7-05-24 08:59:36

随着消费结构的升级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国内消费者对中型SUV的需求日益增长。数据显示,中大型SUV在整个SUV市场中的销量占比,由2015年的15%上升到2016年的17%;而随着当前各主流车企对中大型SUV产品的持续推出,相信2017年的这一数据或将再次提升。

然而,在中型SUV产品体系中,随着产品阵容的不断扩大,丰富消费者购买选择的同时,竞争也异常激烈。就销量排名来看,由于进入这一细分市场时间较早,汉兰达和昂科威在中型SUV中均拥有值得称赞的销量表现。但上市不久的冠道可谓后来者居上,在刚过去的4月,冠道家族终端销量达5142辆,自上市以来(截止至4月30日),冠道370TURBO与240TURBO累计销量接近2.2万辆,继续呈供不应求的火爆销售局面。

随着冠道240TURBO的上市,冠道的最终售价区间落在了22.00万元——32.98万元。与当前主流品牌同级车型在售价上基本保持一致。作为新晋小生,冠道与昂科威相比具备怎样的优势或者特点呢?在这场新晋日系中型SUV与美国老牌车型的较量中,我们看看双方“实力”如何?

设计:各具特色,就看您好哪口了?

SUV销量排行榜,广汽本田冠道,别克昂科威

作为广本的一款全新车型,冠道在设计上前卫时尚了许多。据悉,冠道在外观设计上大量保留了本田Concept D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和亮点。霸气硬朗而不失简约时尚,这也代表着本田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

蜂窝式中网上粗壮的镀铬饰条与两侧大灯相连,而矩阵式的LED大灯采用上挑的造型设计,呈现出霸气而威风的一面。

冠道的侧身轮廓完美继承了Concept D概念车的造型设计,线条丰富,尾窗倾斜度较大,呈现出同级车型少有的运动感。尾部采用溜背式的D柱造型,尾翼上翘,呈现出轿跑SUV的韵味。

SUV销量排行榜,广汽本田冠道,别克昂科威

冠道的内饰风格乍看起来相当丰富且具有层次感,但其实它还是沿用了本田家族化的内饰设计。此外,在内饰用料和色彩的营造上,冠道甚至可以称得上本田在国产产品中的旗舰级车型。

SUV销量排行榜,广汽本田冠道,别克昂科威

作为美系老牌车型,别克昂科威自推出之日起就直接叫板大众途观。从其在国内SUV市场上的销量表现而言,其也具备抗衡途观的能力。如今,昂科威在售的车型为2017款,新增了20T前驱技术型、20T前驱豪华型和28T四驱领先型3款车型,且全系新增红色车身颜色,这也是为了迎合时下越来越多的女性车主消费需求。

SUV销量排行榜,广汽本田冠道,别克昂科威

就外观设计而言,2017款昂科威整体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直列式镀铬进气格栅,展翼型前大灯等极具别克家族DNA特征。内饰采用环抱一体式座舱设计,中控台与冠道相比,显得更为简约。皮质座椅经过打孔处理,但包裹性一般。车门内饰采用木纹漆面装饰,有助于提升车内豪华感,但与此同时,漆面也更容易留下指纹,影响整体美观。

所以,就设计而言,两款车型可以说风格迥异,各自拥有自身的特点。在这个见仁见智的问题上,笔者不做过多解读。只看您是喜欢美式的经典简约风,还是日系的时尚猛丽风?

空间动力:冠道优势明显

比较一款车型在空间和动力上的优劣,最客观的莫过于参数上的较量。其次,便是实际驾乘体验的感受。首先,我们看看各自在空间和动力上的参数。

SUV销量排行榜,广汽本田冠道,别克昂科威

为了方便比较,我们从冠道和昂科威中分别选取一款价格相近的车型,分别为冠道370TURBO四驱尊享版和昂科威2017款2.0T四驱精英型,且两款车型均为所在车系中的畅销车型。

从以上各项指标对比中可以看出,冠道370TURBO四驱尊享版无论在车身尺寸、轴距,还是在发动机性能参数以及综合油耗上,都明显优于昂科威所参与比较的车型。

就客观数据而言,孰优孰劣,一目了然。那么,实际驾乘感受也是如此吗?

盖世汽车分别在去年年底和今年5月份,试驾了冠道370TURBO和240TURBO,给出的评价均接近满分。但就参与此次比较的冠道370TURBO四驱尊享版而言,其搭载的是代号为K20C3的2.0T 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当年F1赛道发动机同源,最大功率达到200kW/6500rpm,最大扭矩高达370Nm/2250-4500rpm。

SUV销量排行榜,广汽本田冠道,别克昂科威

在实际试驾体验中,全油门状态下,其能够表现良好的加速能力。而冠道提供的三种截然不同的动力模式,更是满足驾驶员多方位的驾驶诉求。其中,运动模式下,发动机转速会尽量维持在2200转以上,以保证足够的动力表现,且发动机和变速箱对油门踏板的反馈十分敏捷,此时踩下全油门,变速箱降档迅速,转速同样提升迅速,冠道输出最大动力几乎没有明显延迟。

SUV销量排行榜,广汽本田冠道,别克昂科威

冠道后排空间

在空间表现上,得益于超越同级车型的车身长度和宽度,以及超长的轴距,再加上日系车擅长的对空间的充分利用,不仅保证了前排乘客拥有良好的驾乘舒适性,同时,后排空间的充足表现更是让同级竞品自叹不如。

在以往的试驾过程中,身高1.9米的体验者,坐在冠道的后排,依然能够翘起二郎腿。而对于身材娇小的女生而言,在车内来个“葛优躺”也未尝不可。

配置口碑:冠道配置更丰富,消费者认可度不断攀升

随着消费者对汽车安全、智能、科技等方面的诉求日益升级,更安全兼具智能化和科技感的产品才能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那么,冠道在这方面的表现又如何呢?

SUV销量排行榜,广汽本田冠道,别克昂科威

在安全、智能科技等配置方面,我们仅列举了两款车型在配置上的不同之处,将诸如前后排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刹车辅助、电动天窗等,两款车型均有的配置略去。单就配置上的不同之处而言,在价格相近的情况下,冠道370TURBO四驱尊享版相比昂科威的四驱精英版,在配置上要丰富得多。

丰富而智能的配置,显然可以让车辆驾驶起来更容易,且同等情况下,更为安全。而值得一提的是,冠道的驾驶辅助系统可以识别道路指示标识,包括限速、禁止超车等。在同时出现多个限速标识时,能够智能识别符合轿车限速的最高限速。

SUV销量排行榜,广汽本田冠道,别克昂科威

同时,车道保持系统可以在一定的弯道范围内保证车辆始终处于车道中央,而ACC自适应巡航则可以让车辆与前车保持车距、维持巡航速度。两个功能同时激活时,冠道可以实现一定程度上的自动驾驶。不过,这两套系统对行驶速度有要求,车速至少要达到60km/h才能激活该功能。

SUV销量排行榜,广汽本田冠道,别克昂科威

冠道口碑得分VS昂科威口碑得分

虽然冠道上市至今仅有半年的时间,但其在消费者中的口碑得分并不低。从用户在汽车之家上发表的实际用车感受来看,冠道的口碑得分为4.48分,这一得分高于昂科威的4.45分。

SUV销量排行榜,广汽本田冠道,别克昂科威

冠道口碑印象分布

综合近两百名车主发表的口碑印象,我们可以看出,冠道在空间、动力、油耗以及内饰做工等几大方面备受消费者认可。

总结:总体而言,冠道无论在动力、空间以及配置和安全性上都不输同级车型,相对昂科威而言,其在空间和动力上还拥有较为明显的优势。而在智能驾驶方面,冠道一定程度上的自动驾驶也为其冲击高端智能化体验做好了准备。更为重要的是,上市半年的冠道,口碑得分不断攀升,而消费者的口碑是产品质量和品质的最佳佐证。如今,随着240TURBO车型的加入,冠道在中型SUV领域将占据更大的市场容量。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5/24085940594070013716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