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探馆2017国际橡塑展:车用塑料这三大动向你不可不知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17-05-19 06:00:09

三、汽车塑料内饰件趋向更低VOC

塑料作为汽车内饰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在生产过程中使用的增塑剂、阻燃剂、脱模剂等成为汽车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主要来源之一,而VOC是影响车内空气质量的重要原因。因此,对于相关材料供应商来说,如何有效降低甚至消除因材料而产生的VOC已经成为极其重要的课题。盖世汽车发现,在此次展会中,很多展商拿出了最新的解决方案。

车用塑料,CHINAPLAS国际橡塑展,2017橡塑展

延锋开发的这款汽车仪表板采用了巴斯夫 Haptex®聚氨酯解决方案。由于生产过程中未使用任何有机溶剂,仪表板表面的合成革达到了最严格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标准要求,有助于改善车内空气质量。此外,Haptex® 还赋予了合成革以优异的性能和出色的触感,有助于改善仪表板的外观和触感。

车用塑料,CHINAPLAS国际橡塑展,2017橡塑展

据了解,奥升德本次展会展出有20余种材料在汽车行业中的应用,其中便包括汽车轻量化以及低VOC方面的应用。

车用塑料,CHINAPLAS国际橡塑展,2017橡塑展

三菱化学此次重点展示了其在汽车VOC方面的产品及能力。据了解,其不仅提供PP、ABS、工程塑料等产品,还提供汽车室内以及内饰零部件材料的VOC分析测定。

盖世小结:在节能减排之重压以及塑料本身更新升级的共同影响下,塑料在汽车中展现了更多的可能性。而无论是汽车发动机及周边部件的塑料化,还是电池及电子元器件车所带来的车用塑料的需求,亦或是在汽车VOC方面塑料表现的优化,都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车用塑料还有许多可能尚待挖掘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5/1906014214270013300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