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伟巴斯特:紧跟中国消费需求 打造驾乘新体验

盖世汽车 任慧娟 陈春燕 2017-05-18 11:28:46

中国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新的技术形态如新能源、智能网联等的不断推进,促使汽车消费观念亦在逐步发生改变,多样化、个性化的驾乘体验被提上日程。这对于产品的提供者来说,在增加诸多挑战的同时,也赋予更多的拓展空间和机遇。面对新的市场形势和竞争形态,抢占先机为未来驾乘而战是目前不少企业正在努力的方向。

伟巴斯特作为德国百年家族企业,汽车天窗系统、敞篷车折叠车顶系统和加热制冷系统的领导者,更是在刚刚落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直接以“创新舒适 驾乘未来+”为主题,霸气展出诸多创新舒适产品组合和解决方案,如星空氛围灯全景车顶、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高压电加热器等。“伟巴斯特集团2016年在中国的销售额提升至9亿多欧元,也使得中国再次成为集团最大的市场。我们致力于紧跟市场发展,致力打造更好美好的驾乘未来。”伟巴斯特集团董事会主席英格曼博士在接受盖世汽车采访时表示。

伟巴斯特:紧跟中国消费需求 打造驾乘新体验

伟巴斯特集团董事会主席 英格曼博士

天窗在中国市场潜力待进一步挖掘

据了解,伟巴斯特天窗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目前达50%以上。伟巴斯特车顶系统中国区总裁兼CEO贺雷德指出:“相对来说,中国的消费者更注重驾乘体验,希望有一个开放环境去更多地接触自然和光线,因此汽车天窗在中国的增长率要高于欧美市场,在欧洲天窗的比例大概只有25%—30%,但是在中国市场达到了50%的比例,并还将持续增长。”的确,从近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变化可以看到,随着技术的提升以及消费者对于驾乘体验的关注度提高,有无天窗及天窗尺寸大小已经成为消费者购车的重要因素,汽车天窗也因此在中国的普及率呈逐年攀升之势。

伟巴斯特:紧跟中国消费需求 打造驾乘新体验

伟巴斯特车顶系统中国区总裁兼CEO 贺雷德

而在诸多的天窗类型中,伟巴斯特认为全景天窗将是未来发展主趋势,并预计未来三到四年内,全景天窗的市占率将达到50%。为了更好的满足消费需求和加速产品市场应用,伟巴斯特打造出了多元化车顶模块解决方案(MOR)。这套具有前瞻性的领先车顶系统解决方案,允许将多种不同类型的车顶安装在同一类型的车身上,为制造商提供极大的灵活性,使其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过程中可以对不断变化的市场趋势和客户需求做出快速响应,从而显著增强单一款车型的吸引力。

伟巴斯特:紧跟中国消费需求 打造驾乘新体验

同时,伟巴斯特还在车顶加入了个性化的元素,如其曾荣获多个奖项的星空氛围灯全景车顶,该产品结合了大型全景车顶与精美氛围灯照明系统的优点,以提升乘客舒适享受,并配有多种设计和选装配置,还可根据需求进行定制。对于星空氛围灯全景车顶,贺雷德透露,“此产品已经在武汉工厂生产,将来还会在沈阳工厂生产。”

伟巴斯特:紧跟中国消费需求 打造驾乘新体验

除星空氛围灯全景车顶外,伟巴斯特为豪华紧凑级SUV打造的敞篷车顶也重新定义了驾乘乐趣,不仅实现了消费者驾驶豪华紧凑型SUV进行露天越野的梦想,还协助整车厂创造了新的汽车细分市场——豪华紧凑型SUV敞篷车。越野能力与敞篷享受兼得的情况下,驾驶乐趣将变得更加丰富,而豪华紧凑型SUV敞篷车这一新的概念在亚洲市场上将拥有巨大的潜力。

助力中国电气化发展

随着环保压力增大,在今日的汽车产业发展中新能源汽车与节能减排始终是绕不开的话题。而企业亦在此方面利用原有的技术优势,积极向电气化靠拢。

英格曼博士表示,“伟巴斯特在巩固现有业务的同时,还将为未来交通出行提供解决方案。根据电动汽车的发展趋势,集团正在组建电动汽车系统解决方案及服务业务部门,将专注于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高品质动力电池系统和充电解决方案。”

据了解,利用其在加热系统方面的技术优势,伟巴斯特专门为高速增长的新能源车细分市场研发了一款电加热器——高压电加热器(HVH)。HVH适用的电池电压高达850 伏,制热功率达到10 千瓦,对现有和未来的新能源车型都具有良好的兼容性。据了解,所有型号产品制热效率均可稳定在95%以上,可以几乎无损耗地将电能转化为热能。

伟巴斯特:紧跟中国消费需求 打造驾乘新体验

而在充电解决方案领域,作为一家经验丰富的解决方案供应商,伟巴斯特为混合动力汽车、电动汽车制造商、个人消费者和车队运营商等终端客户打造了全面的一站式产品服务,包括壁挂充电桩、在指定地点进行专业安装以及涵盖硬件识别、结算和计费三个独立的模块。

而在2017上海车展上,伟巴斯特还通过模型充分展示了其新能源车综合解决方案,演示了独立新产品如何组合成为一套完整系统,并相辅相成地工作运行,共同发挥更大的效用。例如,在天气寒冷时, 伟巴斯特高压电加热器产生的热量可以使伟巴斯特动力电池保持最佳工作温度;伟巴斯特壁挂充电桩可以为车辆充电,而伟巴斯特太阳能车顶则可以为车辆补充电力。

近期,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联合印发了《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明确了到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年产量将达到200万辆,以及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总销量的比例达到20%以上的发展目标。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电动汽车巨大的发展空间,对于伟巴斯特来说,无疑是新的增长动力所在。

中国市场是重中之重

2016年中国汽车产销均超2800万辆,连续八年蝉联全球第一。英格曼博士表示,“与往年一样,伟巴斯特集团在2016年的业绩再次实现了强劲的增长,其中在中国的销售额提升至9亿多欧元,这使得中国市场成为伟巴斯特最大的单一市场,也成为战略布局的重中之重,因此在中国将会不断加大战略布局。”

首先就是产品战略,不同于一般企业欧洲先上市而后中国上市的步骤,伟巴斯特在产品方面采取中国和欧洲同步上市的策略,这也意味着中国消费者能够和欧洲消费同步享受其最新的产品和技术。

在工厂布局方面,伟巴斯特以客户为中心建厂布局。英格曼博士认为,只要一个客户的需求量足够大,就会在其周围四百公里的覆盖区域内建一座新工厂,以满足主机厂的要求。以其保定新工厂为例,为了满足长城汽车的汽车天窗供货需求,伟巴斯特将工厂设在了长城汽车的工业园里面,据了解,伟巴斯特保定工厂到目前已投资了800多万欧元建厂,占地超过20000平米, 目前该工厂已于5月5日正式开业。

至于供应商体系方面,英格曼博士表示将百分之百地保证国产化率,以全球的标准、中国的设计和原材料制造服务中国客户,以实现本土化策略,保证供应商体系的完善。

除此之外,伟巴斯特计划在2020年实现50亿欧元的目标,英格曼博士透露,在电动化和节能减排的行业发展趋势下,伟巴斯特将充分利用已有的天窗以及加热器产品技术,并整合现有的能力,开拓到新的领域,因此伟巴斯特为实现其发展目标,接下来会考虑对适合的对象进行并购。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5/18112847284770013282C3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