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福特董事会因财收下降质询CEO 不看好其战略计划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05-10 11:29:06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福特董事会打算向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施压,责令其解释公司财收下降的原因并商谈其战略计划的可行性。

产能布局,福特董事会质疑菲尔兹,福特董事会质疑战略计划,福特CEO受苛责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福特董事会打算向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施压,责令其解释公司财收下降的原因并商谈其战略计划的可行性。

福特年度股东大会将于2017年5月11日(本周四)正式召开,福特董事计划先召开个小会,或许将向菲尔兹提出有关企业战略方面的质询。福特的股价在持续下跌,自2014年7月1日菲尔兹担任福特首席执行官后,公司股价跌幅已高达35%。

菲尔兹计划斥资数十亿美元,投资无人驾驶车辆或无人出租车等新技术。然而,投资商们对该计划不感兴趣,他们也不希望福特与优步、Waymo等“暴发户(upstarts)”为伍。

福特的传统汽车业务正在苦苦挣扎,情况远比其对手通用要糟糕得多,何况今年美国车市的销量遭遇了连续三年增长后的首次持续下挫。福特第一季度调整后利润跌幅高达42%。

产能布局,福特董事会质疑菲尔兹,福特董事会质疑战略计划,福特CEO受苛责

董事会失去耐心

芝加哥晨星公司(Morningstar Inc.)汽车分析师大卫·温斯顿(David Whiston)表示:“这是福特董事会首次表现出对菲尔兹失去耐心,由于过去数年内福特股价连续下挫,董事会对此感到很沮丧,马克可能会饱受苛责。”

通用在大型SUV细分市场中盈利颇丰,旗下的通用育空(GMC Yukon)等车型贡献颇多,使通用的年度收益比福特高出了近20亿美元。福特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将发布全新设计款福特征服者(Ford Expedition)及林肯领航员(Lincoln Navigator)两款SUV车型。

温斯顿表示:“通用在纯电动轿车、汽车共享及打车业务方面的表现比福特更具雄心,前者还向Lyft提供了大笔投资。”去年福特售出了670万辆,而特斯拉只售出了8万辆。然而,上月特斯拉的市值超过了福特。

董事会不看好战略计划

菲尔兹辩称其战略旨在使福特实现转型,其计划在2021年将推出无人出租车并开展汽车共享服务,这两项业务对于福特这家拥有114年历史的汽车而言,是求得生机的重要一环。

考克斯汽车(Cox Automotive)资深分析师米歇尔·克瑞布斯(Michelle Krebs)称,菲尔兹的双向战略(dual strategy)的实现存在一定的难度。

福特发言人在一份邮件声明中表示:“出于业内竞争原因,我们不会分享或讨论董事会的相关内容。我们也不对当前的谣传或猜测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5/10112926292670012738C101.shtml

文章标签: 产能布局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