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雷诺借SUV深耕中国市场 把关本土供应商是关键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7-05-08 16:46:30

雷诺借SUV深耕中国市场 把关本土供应商是关键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为提升在华的销量,雷诺计划在中国市场推出更多的SUV和多功能车型。

雷诺中国区运营总监Francois Provost表示,雷诺计划向中国市场进口Espace紧凑型跨界车并将在中国本土生产卡缤(Captur)微型SUV。尽管Provost预计SUV在中国的销量已经达到顶峰,且目前在乘用车销量当中所占的比例不到40%, 但Provost还是坚持要在中国推出更多SUV车型。Provost说到:“预计SUV在中国的销量还有些许的增长空间,达到饱和后将保持一个稳定的态势。”

雷诺卡缤此前是从外向中国市场进口,而无法在其武汉工厂生产,因面临着较高的关税,销量也相对较少。雷诺将向中国市场进口Espace,为进一步扩大中国七座汽车的市场。Espace具有较高的灵活性,造型酷似跨界车,且主要迎合的是中国高端消费者。

雷诺于去年1月份和东风汽车在武汉组建了在华唯一一家工厂。该工厂首先负责生产的是科雷嘉紧凑型SUV,并在去年11月份开始生产科雷傲中型SUV。

雷诺今年前两个月在华共售出14,189辆,而中国市场则是其全球第43大汽车市场。

雷诺今年在华的销量目标为7万辆,Provost预计有望超过这一目标。此外,Provost表示Espace的进口关税成本或对销量产生不利影响。在2016年的武汉工厂投产仪式上,雷诺日产联盟CEO卡洛斯戈恩表示,雷诺在华的市场份额目标是达到3.5%,但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表。而一旦雷诺在武汉工厂增添一轮生产线,那么其产能有望增长至30万辆。

雷诺去年曾表示将在武汉工厂生产一款轿车,而很有可能是Talisman中型车。雷诺目前已获得在中国生产两款SUV的许可,而生产新车型则需获得新的许可。Provost表示,获得生产许可依据的是品牌的销量增长,而中国政府也将继续评估雷诺在SUV领域的表现。

中国本土供应商质量是关键

雷诺目前正在与中国当地的供应商建立合作关系,以期减少两款SUV的生产成本。Provost对此表示:“中国市场表现出越来越复杂的趋势,成本的竞争对所有车企来说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而雷诺也必须提升自身的竞争力。”

雷诺首先必须确保的是中国当地供应商产品的质量,而一旦产品满足要求,雷诺将与供应商一起提高生产规格和缩减成本。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5/08044630463070012590C101.shtml

文章标签: 投资扩建 产能布局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