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日产设计部门换帅 未来设计走向何方?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7-05-02 10:35:08

人事变动,日产人事变动,日产设计总监,日产阿方索,英菲尼迪设计总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阿方索(Alfonso Albaisa)于上月开始接管日产全球设计业务,其中还包括日产经销商、办公楼及公开展览等的设计。现年52岁的阿方索入职日产已达30年之久,他表示已经准备好接管这一职务。

阿方索升任后面临的最大的挑战便是填补前设计总监中村史郎(Shiro Nakamura)遗留下来的空白。中村史郎于1999年开始担任日产的设计总监一职,在日产任职的20年内,他分别参与了首款Murano、370Z、GT-R、Juke、英菲尼迪Q50及QX70的设计。

阿方索是日产首位非日本籍设计总监,而这一特殊的身份也使其考虑到他的设计风格与日产之前的风格之间的差异。阿方索说到:“日产汽车的设计充分显示了日本人的思想和感觉,但日产不仅仅是只做一个专属于日本人的汽车公司。”

在担任英菲尼迪的设计总监之后,阿方索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所掌管的设计师达到700名,涉及的范围包括专供日本市场的Kei汽车及美国市场的轿车、卡车甚至是大型商务车。据悉,阿方索上任后首次担任设计的车型将在明年一月份的底特律车展上亮相,但他拒绝透露这款车型的相关信息。

日产现下全球范围内有30款车型的设计项目,包括日产汽车的车身架构设计,以及为加深雷诺日产联盟合作而推出的轻型商务车的设计。但阿方索表示,整个的设计过程采用的方式将不同于日产全球各工作室所采用的方式。

上个月在日本召开的首个设计大会上,阿方索所采用的开会方式也与众不同,一般会议上所常见的桌椅都被搬走,取而代之的是沙发,使得设计师在一个相对较为轻松的环境下展开会议。 对此,阿方索表示他更希望建立一个更加随和的合作关系。

近来几年,中村史郎对于阿方索的栽培也投入很多心血。阿方索在2014年被任命为英菲尼迪的执行设计总监,并在去年升任为日产设计业务及全球战略副总裁。阿方索出生于弗罗里达州,父母均来自古巴,他1988年从纽约普瑞特艺术学院毕业后就开始到日产加利福尼亚工作室任职。阿方索此前在掌管英菲尼迪时曾表示要将拉丁风格带入到日产的设计当中。

上个月的纽约车展,阿方索在此展示了英菲尼迪QX80 Monograph概念车,而这也被他称为是下一代QX80 SUV的设计研究。

在中村史郎的带领之下,阿方索也参与了最近几款车的重新设计,包括Maxima和Murano。此外,在全球范围内推出的Micra微型车便是阿方索的杰作。

阿方索上任掌管日产的全球设计业务之后,中村史郎则要求他放下手中的铅笔,将重点放在公司创新能力的管理上,但最终还取决于阿方索本人的考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5/02103516351670012179C101.shtml

文章标签: 人事变动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