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聚焦产业未来发展,安亭·环同济创智城扬风起航

盖世汽车综合 2017-04-28 00:31:11

环同济5000亩产业用地,首期55个重大项目及平台入驻,2019年达到300-500亿元的产出,首期超百亿产业基金助推,办公、研发空间载体30-50万平方米,政府计划投入上亿元吸引人才,20多所国内知名高校联盟聚智于此。

新兴产业区、大学校区、宜居城区无缝对接,城区中有校区,校区周边有产业区,创业、研发、产业化、居住完美融合。安亭·环同济创智城,打造产业精准转型升级新典范!

2017首届安亭国际未来产业高峰论坛暨安亭·环同济创智城发布会今日在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举行。此次论坛由上海嘉定区安亭镇联合同济大学、清华大学、美国杜克大学等20多所国内外知名高校,中国知名高校卓越联盟、G7校友会联盟等知名高校及高校校友会联盟,美国商会、英国商会等主流中外商会和多家全球500强企业共同发起。以“全球校友视野,产业战略前瞻,聚焦地方经济,打造创智城市”为使命,围绕“汇创未来,聚智成城”为主题,探讨“知识+应用+产业+资本”整合战略,汇聚全球校友智慧,搭建校友经济联盟,为安亭未来产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拓展了新视野、蓄积了新动力、开辟了新格局。

与此同时,安亭正式启动安亭·环同济创智城项目建设并发布了具体实施推进的第一轮三年行动计划,聚焦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智能化、智能制造(工业4.0)、现代汽车服务及新兴文信四大产业,重点规划5000亩产业用地,助推产业精准转型,打造上海西部产业发展新高地。

聚焦产业未来发展,安亭·环同济创智城扬风起航

安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董爱华发布安亭·环同济创智城三年行动计划

嘉定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章曦在论坛开幕致辞时表示:“嘉定是现代化科技城和著名的国际汽车城,同时也是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的重要承载区之一,着重发展“四大新兴产业”集群和以汽车特强产业为龙头的高端制造业。同济大学作为一所知名高校,同样在汽车和智能制造领域有着深厚的学术研究、技术创新,相信通过双方合作,一定能打造成一个创新要素集聚、创新服务齐全的示范区域。”

聚焦产业未来发展,安亭·环同济创智城扬风起航
 

嘉定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章曦

嘉定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华棣在发言中表明了安亭·环同济创智城项目未来发展方向:“在嘉定建设科创中心的三年行动计划中,已将汽车产业作为未来嘉定发展的四大产业板块之一。嘉定的汽车产业链已从传统的整车制造向汽车研发、汽车销售、汽车文化、汽车体育以及无人驾驶等领域在不断拓展和延伸。”

聚焦产业未来发展,安亭·环同济创智城扬风起航
 

嘉定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华棣

安亭·环同济创智城现场举行了启动仪式,围绕“一个愿景、两区融合、三大区域、四大产业、五大要素、六大园区,政府市场协同联动”的总体要求推进环同济创智城的建设。论坛现场,安亭与同济大学签暑了《推进安亭·环同济创智城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共建人才培育基地、共建校友孵化器、共建公共研发平台、共建校友产业基金等10项深度合作举措,将同济人才与安亭产业紧密结合,实现人才共育、产业共生、平台共建的合作共建模式。

聚焦产业未来发展,安亭·环同济创智城扬风起航

安亭·环同济创智城现场举行了启动仪式

聚焦产业未来发展,安亭·环同济创智城扬风起航
 

安亭与同济大学签暑《推进安亭·环同济创智城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校长钟志华对安亭·环同济创智城的未来表示期待:“环同济创智城是区校合作走向纵深的标志,希望双方能够以此为契机,通过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产业能效提升、公共平台搭建等共同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上海科创中心的建设添砖加瓦。”

聚焦产业未来发展,安亭·环同济创智城扬风起航
 

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校长钟志华

发布会期间,还举行了55个项目的揭牌及签约,其中包括主体签约1项(含10个子项)、产业平台类5项、产业功能类4项、产业基金类10项、产业园区类6项、产业生态类4项、产业人才类2项、产业项目类14项。

聚焦产业未来发展,安亭·环同济创智城扬风起航
 

揭牌仪式

发布会现场,环同济创智城与同济校友基金、和熙飞叶基金、天渐优基金(清华启迪控股)等10家基金及金融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据统计,本次签约的基金管理规模已逾百亿元,将为环同济创智城的产业发展提供更丰富、更多样、更契合产业发展需求的金融及资本服务,成为产业发展强有力的“助推剂”。

同期,环同济创智城还与上海力信能源、猛狮新能源、上海杉璞新能源、德国光伏亿家、德国欧星检验认证、瑞士资本集团等重点引进项目签订了入驻协议。这些行业领军企业和优质项目的入驻标志着环同济创智城的建设已正式拉开序幕,预计此次签约重点引进项目会在未来三年实现累计150亿元经济产出。国际商会代表及产业行业大咖随后就如何助力安亭·环同济创智城产业、经济发展作了主旨演讲。

与此同时,知名校友企业家以”创新与环同济创智城四大产业发展”为主题展开了高端对话。行业专家与企业精英们畅谈安亭,对环同济创智城的未来充满期待:安亭·环同济创智城必将成为创新人才集聚、创新要素富集、创新政策先行的未来产业引领区及产城深度融合的示范区。

近年来安亭大力发展汽车全产业链,在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金融、电子商务、后市场等领域不断布局,正在努力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的硅谷。有关数据显示,安亭的汽车产业链完整,涵盖从汽车设计研发、制造到后市场的完整产业领域,实力雄厚:2016年,安亭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高达3194亿元,占比上海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0.28%。此外,安亭坐拥丰厚企业及人才资源:高新技术企业136家,各类企业技术中心81家,其中12家跨国公司在安亭建立了地区总部,14家全球500强(外资)企业落户安亭,20多家全球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在安亭建有制造基地,汽车领域的各类研发人员达3万多名。

安亭·环同济创智城在未来将充分整合优势资源,构建产业生态、打造产业高地。到2019年末,预计实现安亭·环同济创智城年总产出300-500亿元,载体空间面积30-50万平方米,打造市郊第一的创新创业集聚带,新增企业预估量达到200家左右,人才引进投入1亿元。

环同济创智城的启动及三年计划的发布,标志着作为上海西部产业重镇的安亭产业集聚不断加快、产业生态持续完善、产业结构日趋合理。

环同济创智城建设的正式启动,也标志着安亭在打造创新人才集聚、创新要素富集、创新政策先行的未来产业引领区、宜居生活区和大学校区深度融合的产城示范区的道路上踏出了坚实的一步!


*版权声明:本文为业内专家原创文章,作者本人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作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4/28123111311170011974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