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宝沃BX5杀入上海市场 征服魔都各类路况

盖世汽车 崔磊 2017-04-28 07:11:17

作为中国最拥堵的国际性大都市,上海又被大家亲切地成为“魔都”。众所周知的一点是,外地车牌高峰期是无法上高架路的,只能在拥堵的地面道路行驶,这样的路况对于一款自动挡车型的动力总成匹配十分有挑战性。4月中旬,德国宝沃就将旗下最新车型——一款紧凑级SUV产品宝沃BX5拉到了上海,让我们体验了一次城市试驾。

宝沃BX5,新车试驾

动力足够 匹配优秀

宝沃BX5搭载了一台1.8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280Nm,即便考虑到6AT变速箱和四驱系统会损耗一定动力,这一数据推动1.6吨的BX5也是绰绰有余。

宝沃BX5,新车试驾

在上海拥堵的道路条件下,BX5的动力总成展现了其匹配的成熟度,一天的试驾中我们没有感受到明显的换挡顿挫,变速箱的平顺性甚至向CVT变速箱看齐,换挡时间短促、换挡过程顺畅,表现非常好。

宝沃BX5,新车试驾

而当我们来到高速路上,这套动力总成同样为我们带来了畅快的驾驶体验。动力储备充足,中低速情况下,全油门状态可以保证明显的推背感;而即便速度超过90km/h后挡位升至4挡,明显的加速感依然可以维持到130km/h,保证了高速的加速超车能力。

同时,BX5的高速稳定性也值得称赞,即便偶尔出现超过120km/h的速度,车辆依然稳稳贴服于地面,超越大车时车身不会有丝毫晃动。

宝沃BX5,新车试驾

车辆的转向表现可圈可点,虽然转向助力的阻尼感缺乏一些机械质感,但做到了低速轻盈、高速稳重,指向性精准,在任何速度下都能保证驾驶员的操作信心。

唯一的小槽点来自于刹车踏板和油门踏板的表现,其中刹车踏板存在一些虚位,驻车的时候需要比其他车辆多踩一些才能保证车辆停止运动;油门踏板的初段线性不足,稍微踩一点发动机转速便有超过预期的提升,导致车辆窜一下。

舒适性直逼豪华品牌

在驾驶层面,抛开上文提到的细小槽点,宝沃BX5表现堪称优秀。而在乘坐方面,BX5给人的印象同样深刻。

宝沃BX5,新车试驾

在100km/h速度以下时,BX5的悬架系统几乎可以过滤所有的震动,车辆行驶在路面上的感觉,可以用“浮在路面上”来形容。作为驾驶员,几乎感觉不到任何一丝震动,即便在表面很粗糙的沥青路面上,同样如此。而对于较大的路面起伏,我们当然可以感觉到车辆在纵向上的变化,但整个过程平缓而舒适,毫不突兀。

宝沃BX5,新车试驾

我们在车内讨论这种舒适性的时候,笔者将其形容为“奔驰式的舒适性”,毫不夸张。

当然,大家可能注意到了上面的速度值,100km/h以下。当速度超过100km/h后,舒适性出现了明显的下降,倒不是路面贴服感觉变差,而是方向盘以及驾驶席出现了较为明显的震动,可能用“振动”一词更为准确,我们猜测是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共振。总之这种震动较为明显,尤其是对比于100km/h速度以下的表现时。尚不知道这是个例还是普遍现象,已经向厂家进行了反馈。

宝沃BX5,新车试驾

除了震动,宝沃BX5的噪音处理可谓十分优秀。首先是发动机噪音在低转速下基本不会引起乘员的注意,哪怕是高转速甚至全油门状态下,发动机噪音的音量也并不高,只是略有一丝杂音。

B-link智能互联表现优秀

在几乎所有车企都在布局只能互联的大背景下,宝沃显然并不甘于默默无闻。在宝沃BX5上,同样出现了宝沃引以为傲的智能互联系统。

宝沃BX5,新车试驾

这是一套依托移动网络实现的互联系统,可以让车主和爱车实现无缝的沟通连接。我们在现场实际体验了这套系统,我们认为对其总体评价是简约、创新和易用。

打开手机上的APP,所有功能一幕了然,而且这些功能都是车主日常使用非常频繁的。例如当我们将车停在陌生的地库时,经常出现找不到车的情况,这时只需要点按左侧的一键寻车,远程激活车辆的警报系统,车主就可以听着声音找到爱车位置。又比如车况查询,可以很直观地看到爱车当前的状态,如门锁、车窗等。

宝沃BX5,新车试驾

而宝沃BX5的这台8英寸的车载多媒体终端,除了4G网络外,设计水准也相当高,色彩艳丽、分辨率喜人,视觉评价处于行业内最好的水平,甚至与一些豪华品牌的车机相比也毫不逊色,功能性也是非常不错,性能表现也十分卓越。

总体而言,这套智能互联系统,在目前所有汽车品牌的类似系统中,也属先进好用水平。

试驾小结

作为一款售价在14.98万元-21.68万元之间的合资水准车型,宝沃BX5表现出了十分优秀的竞争力,与一线合资产品相比也没有明显的劣势。尤其是在拥堵的都市路况下,车辆表现令人满意。宝沃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是个新品牌,在竞争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上,消费者有太多车型可以选择,不过,如果大家希望选购一款舒适性强的紧凑型SUV,宝沃BX5值得考虑。

宝沃BX5,新车试驾

值得一提的是,宝沃为BX5提供了诱人的“终身免费保修政策”。根据宝沃 “终身免费保修政策”规定,凡BX5首任车主均可享受终身免费保修服务,同时,在整车保修期内还可享受3年免费道路救援的尊享服务。这意味着凡购买BX5的消费者,将在宝沃4S店享受终身免费保修,无需支付零部件费用和工时费。尽管易损件不在终身保修范围内,但据宝沃提供的信息,宝沃对于易损件的保修期也长于其他品牌。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4/28071344134470011971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