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专访Flavio Volpe:加拿大打造汽车产业投资理想国

盖世汽车 徐磊/强城 2017-04-25 09:59:39
核心提示:上海汽车展关键技术论坛前夕,盖世汽车专程采访了加拿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协会主席Flavio Volpe,共同探讨汽车业在加拿大的投资问题。

4月20日下午,第十七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作为国际性的行业盛会,关于汽车的热门话题在这里再度被讨论。关键技术论坛前夕,盖世汽车专程采访了加拿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协会主席Flavio Volpe,共同探讨汽车业在加拿大的投资问题。

加拿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协会作为连接中国和加拿大汽车产业合作的桥梁,一直为双方提供商业介绍、商业考察、商业伙伴寻找等服务,成为加拿大汽车投资连接世界的窗口。加拿大作为七国集团之一,投资环境有着显著优势。根据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在加拿大的投资者将获得整个北美市场的优惠准入权,该市场GDP高达20万亿美元,拥有超过4.8亿消费者。相关数据显示,美加边境贸易额每日即可达20亿美元。

投资扩建,2017上海车展,Flavio Volpe,加拿大汽车,产业投资

境外汽车投资的理想国

在激烈的汽车投资市场竞争中,加拿大如何打出一张富有吸引力的国际好牌?Flavio Volpe先生向我们透露了投资加拿大的几大优势。

加拿大本国虽然只有不到4千万人口,但凭借着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却坐拥整个北美1.6亿人口市场。这不仅预示着北美汽车消费市场的庞大,更有劳动力质量高的优势。加拿大拥有可以确保生产质量和效率优势的高技能劳动力资源,劳工流失率较低,劳动者普遍具备“生产一线”解决问题的能力。加拿大技术型高等教育十分普及,为企业提供的人才储备在经合组织国家中拥有最高学历,25-64岁的人口中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数比例位居经合组织国家第一。每年都向社会输送工程制造、机械加工、金属加工、机器人技术、维修保养以及工具模具生产等专业优秀毕业生,为工业生产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补给。

由于劳动力质量高且成本低,政府参与度活跃,维护及保修成本低等因素,在加拿大的企业生产总成本相比较美国降低14%,研发总成本降低19%。成本低并不意味着质量差。Flavio Volpe先生指出,加拿大汽车企业荣获多项国际质量奖项,故障率低,受到国内外市场的广泛青睐。

其次,加拿大拥有世界上最稳定的金融环境,连续8年排名世界第一。在金融危机期间,没有任何一家加拿大银行或保险公司倒闭。在国家稳定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支持下,加拿大汽车产业拥有安全稳定的发展空间。

再者,毕马威公司对10个国家进行了税务竞争力研究,得出加拿大是最具竞争力的国家。加拿大企业税务总成本比美国低48%,比美国同类城市更具优势,远远低于美国城市的平均税务成本。轻松的税务环境对汽车企业来说,是一大减负。

工作与生活息息相关,投资加拿大意味着卓越的生活品质。根据经合组织数据,加拿大的整体居住条件和生活质量在七国集团中排名第一,民主和经济自由度高,社会进步飞速,整体在国际享有盛誉。这也给汽车行业从业者提供了基本的生活保障。

加拿大汽车市场基本格局

汽车业是加拿大最大的制造业,占北美汽车产量的15%。对于国外投资者来说,加拿大地处战略中心,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盈利空间最大的汽车市场之一。

Flavio Volpe先生表示,加拿大95%汽车厂商位于和美国接壤区域,大部分分布在安大略省、魁北克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曼尼托巴省,共同组成汽车产业集群。这一地理区域优势明显,政府支持力度大,无论是基础设施,还是硬件软件都十分完善。

在加拿大汽车产业集群中,多数为零部件工厂。Flavio Volpe先生表示,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中国整车厂进驻加拿大,这样可以形成互补性,合作共赢。

对于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Flavio Volpe先生给出了肯定和赞赏。加拿大的零部件企业有赖于中国企业的发展,中国汽车技术日渐成熟,品牌和款式越来越多。特别是中国电动汽车产业处于领先地位,车联网和新能源等领域也有建树,这是一个良好开端。加拿大在安大略省建立了汽车演示中心项目,大力研发自动驾驶、智能联网等技术。双方各有优势所在,这是紧密合作的前提。Flavio Volpe先生表示,未来的目标一是要吸引中国公司进驻加拿大,重点包括整车厂;二是要让加拿大技术公司在中国投资,寻求诸如解决交通拥堵等方面的合作机会。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4/25095939593970011745C3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