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还差6小步 马斯克便可将14亿收入囊中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7-04-24 11:44:52

还差6小步 马斯克便可将14亿收入囊中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埃隆马斯克想要把14亿美元收入囊中,则目前还有6个目标需要完成。

2012年,马斯克因特斯拉完成运营和市场价值目标而获得了527万美元的优先认股权,而截止到目前为止,特斯拉也已经完成了十分之六的营业目标和十分之八的市场价值目标。

根据要求,马斯克必须在2022年完成所有的目标,但他可以选择提前完成这一目标并提前兑换股权。截止到星期四收盘,据彭博社估算,该股权的市值已经达到14亿美元,而这对于从不领薪水的马斯克来说将会是一个超级大的发薪日。据悉,一旦特斯拉完成一组目标之后,马斯克就可以获得十分之一的期权。

特斯拉今年第一季度售出超过了25,000辆,同时也使其产量超过了20万辆 ,但产销量在董事会确认之前是不会被认可的。特斯拉此前曾表示将从7月份开始生产价格亲民的Model 3,并预计到2018年的年产量有望超过50万辆。因此产销目标对马斯克来说并不是太大问题。

财政目标

除了产量目标之外,特斯拉还需保证其连续四季度的毛利润率至少达到30%。在最近的几个季度,特斯拉的毛利润率大约都在19%至28%之间。此外,特斯拉的市场价值也必须连续六个月保持在432亿美元之上,相当于其股票价格需达到270美元左右。

特斯拉本月初超过了通用成为美国最有价值的汽车公司,截止到上周四,其市值已经达到493亿美元。

如果马斯克周四当特斯拉的股价为 302 美元时执行所有 527 万股期权的话,其最终获得的金钱数为 14 亿美元,但这些期权的行权价为 31.17 美元/股(即马斯克需要支付每股 31.17 美元),因此其净收益约为 14 亿美元。不过目前,马斯克并未执行任何期权。

同时,特斯拉在代理人当中也并没有任命任何新的独立董事。特斯拉月初表示将寻求两位新的董事会成员,并需与马斯克没有关联,希望借此来加强对特斯拉飙升的市值进行管理和监督。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4/24114452445270011646C101.shtml

文章标签: 财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