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2017上海车展看点:海拉边缘发光扁平导管尾灯

盖世汽车综合 2017-04-22 01:01:45

前瞻技术,2017上海车展,2017上海车展,海拉

LED在汽车行业应用中不只具有众所周知的优异节能潜力,亦对汽车本身的品牌认知度的提升贡献显著;特别表现在汽车尾灯设计上,通过LED与光学技术不断地完美融合,在极具吸引力的车灯造型上表现非凡!

当前,海拉可提供的尾灯技术方案多样,分别有直接反射镜,间接反射镜,双反射镜和圆形光导等常见方案,还有目前较流行的譬如光幕,通体发光体等技术方案。而可拥有更多外形塑造能力的边缘发光扁平导管尾灯则是海拉的新近技术。

边缘光的特点是,通过分布于边缘光结构后端的LED光源发光,光线经过结构内部的全反射后,再经过边缘光装置前表面光学结构的矢量重构,从而达到设定的功能要求。

边缘光系统可以适用所有的信号灯功能。根据功能不同,前后位置灯功能需要至少4mm的壁厚,而刹车灯和日间行车灯则需要更厚的壁体。边缘光系统的优势还在于更有利于尾灯造型设计的多样化和复杂化,可以通过蚀刻或EDM等方式实现功能的模式化或结构化。

由于边缘光体拥有特殊的纹理或结构,其适用于多种不同的应用领域和造型设计,并使这些造型都拥有清晰的轮廓。此次展出的产品运用了边缘发光的扁平光导管技术,轮廓清晰,尤其是中间狭长的线条造型,使得其充满了个性化和未来感。目前该尾灯技术主要配置在豪华高端车型中。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4/2201014514570011563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