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节能减排促技术变革 变速箱未来“路在何方”?

盖世汽车 熊薇 2017-04-19 20:59:47

前瞻技术,汽车变速箱,FEV

盖世汽车:近两年市场上自动挡汽车越来越多,但中国一直未能在自动变速箱自主研发生产和市场应用上取得质的突破,在您看来原因主要是什么?在与国内车企的合作上,贵司可提供哪些支持和建议?

沙迎递:我们觉得中国在自动挡变速箱研发上迟迟没有取得突破的主要原因是系统集成经验和制造工程能力仍有欠缺,这需要一定时间的积累,而我们正好有这方面的资源。因此,在与国内客户的合作中,我们可凭借多年的开发经验、专业的试验验证能力以及强大的数据库资源,在变速箱开发的各个阶段提供专业的工程咨询服务,包括竞品分析、项目规划、概念设计、工程开发、仿真验证、标定调试等。

盖世汽车:随着汽车自动化程度的日趋提升,以及消费者对更舒适驾驶体验的追求,您认为未来自动挡汽车挡位数量会有怎样的趋势变化?多少挡将是消费主流?

沙迎递:随着排放要求的升级以及消费者对驾驶舒适性的要求越来越高,多挡位自动变速箱的应用毫无疑问将越来越多,但为了适应实际的应用需求,变速箱总的速比范围会保持在一定的范围内。对于自主品牌来说,6挡或7挡变速箱将是主流应用,而对于合资或高端品牌来说,8挡或9挡变速箱的应用将会越来越多。除此之外,10挡及以上的变速箱在某些车型上也会得到一定的应用,但短时间内不会成为市场主流。

盖世汽车:近几年中国品牌纷纷在双离合变速箱领域发力,这会成为中国企业实现“弯道超车”的机会吗?在您看来,目前国内企业研发双离合变速箱还面临哪些问题?对此,贵司能在哪些方面给国内企业提供支持?

沙迎递:近年来中国品牌在双离合领域投入巨大,但DCT的开发应用过程中仍然面临着较大的挑战,尤其在系统集成开发、制造工程开发以及后期的标定验证方面。不过,随着DCT的应用越来越多,经过一定时间的技术积累,相信国内品牌终究会克服以上技术短板,成功开发或改进其DCT产品。

在与国内客户合作基础上,FEV凭借多年的开发经验、专业的试验验证能力以及强大的数据库资源,将会在竞品分析、项目规划、概念设计、工程开发、仿真验证、标定调试等多个变速箱开发阶段,给国内企业提供专业的工程咨询服务。

盖世汽车:电动汽车、网联汽车渐成消费主流,您认为未来什么样的变速箱才能更好地匹配行业发展?与之相对应,未来汽车电动化、网联化大潮下,发动机将呈现怎样的发展趋势?

沙迎递:为了适应行业的发展,紧凑高效的全自动变速箱将会在新能源汽车、节能汽车、网联汽车上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此外,混合动力专用变速箱(DHT)、两挡变速箱/减速器也将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而发动机方面,小型化趋势将会越来越显著,随着大量新技术如米勒循环、缸内喷水等逐渐投入应用,将进一步提升燃烧效率,降低燃油消耗。

盖世汽车:随着汽车排放法规的日趋严格,为了使汽车达到更好的节能减排效果,目前业界普遍采取两种做法:推广电动技术和深入挖掘内燃机潜力,贵司更偏向于哪一种?具体措施有哪些?

沙迎递:随着电池技术和充电设施的发展,电动技术在混合动力和新能源车辆上将得到长足的发展,且越来越重要,但新能源和节能汽车的市场占有率仍比较低,因此深入挖掘传统内燃机的潜力,改善整车经济性,降低排放将是接下来几年的重点。

而从FEV的角度,我们认为推广电动技术和深入挖掘内燃机潜力会并存发展,故我们将在保持传统动力总成技术领先的基础上,全力布局电驱动和燃料电池领域,并为客户在以上两种技术路线上提供一流的工程服务。

盖世汽车:据悉,FEV正在进行智能新能源汽车相关研究,在这一领域贵司的研发重点是什么?目前进展如何?未来想要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目标?

沙迎递:在智能新能源领域,我们的研发重点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 电驱动系统,包括xCU、电控、电池、电池管理系统、电机、逆变器等的开发仿真以及功能安全;第二,整车智能化,包括ADAS、自动驾驶、自助泊车等等;第三,车联网,包括远程信息处理、通信网关、网络安全等。我们将依托FEV专业的技术能力以及强大的数据库资源,在以上三个领域给客户带来一流的工程咨询服务,协助客户开发一系列成功的产品。此外,FEV还将在保持现有技术领域竞争力的基础上,全力开发燃料电池等新技术,引领行业技术发展。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4/19085948594870011279C103.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