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3月高档B级车:3系单月夺冠 C级累计领跑

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2017-04-18 08:40:25

在延续了2月份的增势之后,宝马3系如愿地在3月份夺冠,以微弱优势力压奔驰C级,为宝马在华的整体表现添砖加瓦。相比之下,奔驰C级依旧保持月均过万的销量,一季度以33646辆的成绩,领跑高档B级车市场。令人遗憾的是,奥迪A4L的市场表现未见起色,一季度月均销量不足8千辆,与竞争对手拉开较大差距。

  高档B级车市场依旧好戏不断,随着宝马3系的强势来袭,加剧了它与奔驰C级的竞争态势,也为略显平淡的细分市场增加了一份戏码:高档B级车市场正成为宝马3系和奔驰C级争冠的舞台。

销量,3月B级车销量

宝马公布数据显示,宝马品牌一季度创下历史新高,实现销量503445辆,同比增长5.2%;3月,宝马品牌销售新车212093辆,同比增长5.3%。在3月份召开的宝马全球年会上,董事长克鲁格重申了“第一战略”,并列举了宝马近年来保持“息税前利润”的能力,以及旨在面向未来的“电动、互联和智能化”战略。

宝马3系作为其全球明星产品,无论是区域表现还是销售占比,都可谓“当家花旦”,但在中国市场,3系的表现一直不温不火,去年的月均销量只有8千辆左右,全年表现也未能超过竞争对手——奔驰C级和奥迪A4L,这一情况正在发生变化。

销量,3月B级车销量

宝马3系

值得肯定的是,宝马3系在3月夺得了今年以来首个细分市场冠军,共计销售10890辆,以600余辆的微弱优势力压风头正劲的奔驰C级。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宝马近来推出了旨在中国市场“上量”的1系三厢,并将价格区间拉至20万元区间,从自身的产品谱系来看,非但没有对3系造成冲击,反而进一步加快了3系的冲量。

奔驰C级依旧是高档B级车市场的领跑者,一季度累计销售33646辆,领先宝马3系3千余辆,强大的产品力、出众的设计和内饰细节,让消费者对这一代奔驰的产品情有独钟。据了解,目前在市场终端,价格有2-3万元的优惠,与竞争对手相比,价格体系依旧坚挺。

销量,3月B级车销量

奔驰C级

与奔驰C级的良好表现相呼应的是,奔驰一季度在全球和中国的高档车市场都取得了销量第一的成绩。数据显示,梅赛德斯-奔驰在一季度全球销售560625辆汽车,同比增长16%。并将其与宝马、奥迪间的销量差距分别扩大至57180辆、138025辆。而在中国市场,奔驰品牌(含smart)在华累计销售新车144947辆,同比增长37.3%,以2119辆的微弱优势超越宝马,获得其首个中国高档车市季度销冠。

相比而言,奥迪A4L在一季度的表现可谓差强人意,月均销量不足8千辆,同比大幅下滑,不仅丢掉了曾经的霸主地位,甚至丧失了与老对手一争高下的气势。

数据显示,一季度,奥迪品牌在全球共销售新车422600辆,同比下滑7.3%。在中国市场,奥迪品牌一季度销量108707辆,相比去年同期大幅下滑22.1%;3月当月,奥迪品牌在华销售41371辆,同比下降18.9%。

从去年底发酵的“奥迪再合资”风波,让奥迪品牌一直陷入争端的漩涡中。今年3月份召开的奥迪全球年会上,来自奥迪的高层甚至表达了对中国经销商“不友好”的言论,经销商伙伴的前途命运不甚清楚,造成目前销量大幅下滑的局面,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虽然奥迪A4L的市场表现有所松动,但来自第二梯队的竞争对手未能乘势而上,与去年同期相比,凯迪拉克ATS-L、沃尔沃S60L和英菲尼迪Q50L仍然维持在同期水平,这也说明了二线高档车品牌尚未对ABB构成足够的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英菲尼迪Q50L的市场表现略有起色,虽然增幅较小,但稳中有升,并有望将月均销量提升到2千辆区间。对于一个国产化时间较短的主力车型而言,道阻且长。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4/18084025402570011234C102.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