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本特勒上海车展阵容发布 揭秘关键零部件技术最新进展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17-04-18 13:42:04

2017上海国际汽车展(Auto Shanghai 2017)将于4月19-28日在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作为汽车界的一大“秀场”,此次车展除了将集中展示各大车企之重点新车之外,同时将呈现零部件企业那些“博人眼球”的创新技术。而作为全球汽车零部件主要供应商之一,本特勒届时不仅将携其现有三大业务单元重磅产品精彩亮相,还将在本次车展全球首发其具有突破意义的电动汽车底盘系统,强大阵容值得期待!

2017上海车展,2017上海车展,汽车零部件,本特勒

本特勒上海车展展台效果图(4.2号馆 4BJ011展台)

轻量化是实现节能减排的重要途径。汽车每减重10%,燃油就能节约6%-8%。而在对本特勒底盘与模块、车身结构以及发动机及排气系统三大业务单元的产品进行了解后不难发现,轻量化已然成为其一大亮点。

具体实例方面,由本特勒底盘与模块业务单元开发的一款铝制后弹簧臂实现了35%以上的重量减轻,同时刚度/屈曲增加了50%以上。

2017上海车展,2017上海车展,汽车零部件,本特勒

除此之外,结合其在铝合金焊接方面超过20年的经验,以及铸造、挤压、焊接与加工方面的专业知识,该业务单元还实现了铝前副车架等部件的轻量化。而其基于设计、工艺规划和制造生产在内的完整价值链也使这些产品同样极具成本竞争力。该业务单元已成功在奔驰、宝马、奥迪、捷豹等客户旗下车型上实现铝合金副车架的批产。


2017上海车展,2017上海车展,汽车零部件,本特勒


车身结构是汽车中最重要的承载部件,而本特勒采用铝合金与钢组合的前端支架总成,在提升刚度的同时降低了重量。不仅如此,该部件还通过采用TEB柔性料厚技术进一步减轻了零件重量。

2017上海车展,2017上海车展,汽车零部件,本特勒
 

另值得一提的是该业务单元推出的一款针对新能源汽车的产品——电池托盘,其特点同样在于铝合金材料的使用。具体来说,挤压铝材的采用不仅使其实现了进一步的轻量化,也使这一部件具有良好的电池保护性能。此外,本特勒还通过CMT 脉冲焊接有效保证了气密性要求。

2017上海车展,2017上海车展,汽车零部件,本特勒

发动机及排气系统的技术升级是传统燃油汽车节能减排的重头戏。在本次的上海车展中,本特勒发动机及排气业务单元不仅将展示其具有减重和隔热效果的带涡壳式焊接排气歧管以及高压燃油轨,还将展出“紧耦式封装(一次封装两个载体)三元催化剂 + 汽油颗粒过滤器”以及废气再循环系统等产品。

三元催化剂主要用于减少汽油发动机的碳氢、碳氧等化合物排放,汽油颗粒过滤器则专门用于减少汽油发动机的颗粒物排放。而本特勒通过三元催化剂和汽油颗粒过滤器的紧耦式封装,形成了更具减排效果的方案。资料显示,该方案可以帮助主机厂应对已经实施的欧六标准以及中国在2020年将实施的国六排放标准。

2017上海车展,2017上海车展,汽车零部件,本特勒

本特勒汽油机废气再循环系统则是一种将发动机废气返回到气缸内用来提高燃烧效率以及降低燃烧温度从而减少过喷油的装置,用于降低油耗和碳排放。据了解,这款产品,在全球轻型车统一测试循环(WLTC)中提升汽油机燃油经济性至少3%。不仅如此,通过为客户定制冷却器芯部翅片结构,优化冷却器性能;通过铁素体材料实现了最高的热耐久性;通过优化板翅式冷却器设计将其抗积碳性能提升到最佳;通过一整套计算仿真和试验方法,降低冷却器沸腾风险。此外,模块化的废气再循环冷却模块,可根据客户发动机空间布置要求设计成I型和U型。目前,这一系统模块已在宝马等汽车品牌中得到实际应用。

2017上海车展,2017上海车展,汽车零部件,本特勒

众所周知,受现有排放标准以及即将实施的第四和五阶段企业油耗法规、以及碳积分配额等政策的影响,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在加速发展。面对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动汽车所带来的零部件设计及开发方面的新需求,例如动力电池续航里程的提升、底盘结构的改变以及快速市场导入的需求,本特勒基于原有三大业务单元的产品纵向开发出了一套全新的电动汽车底盘模块化系统。在本次车展中,这一全球首个具有突破意义的电动汽车系统解决方案将隆重登场,本特勒设计、模拟并验证电动汽车底盘系统的完整体系 - “从前保险杠至后保险杠的所有零部件”,打破业界对本特勒作为强大、可靠、有经验的国际汽车零部件、系统以及模块供应商的传统认识。想想是不是还有点小期待呢?4月19-28日,前往4BJ011展位(4.2展厅)一览究竟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4/1801420442470011203C103.shtml

文章标签: 2017上海车展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