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马勒集团在华发展令人瞩目

盖世汽车综合 2017-04-17 09:24:56

马勒集团过去六年中在中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复合年增长率达21%。中国也因而成为了对马勒集团而言发展最快的市场。从销售额来说,2016年的数字几乎达到2011年的三倍。去年,马勒在中国实现营收超过82.2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7%,增速甚至超过中国2016年6.7%的经济增长率。

马勒业务的快速增长也反映在员工规模的急速扩大上。与2011年相比,员工人数翻了一番。截止到2016年底,全中国共有马勒员工8032名。短短六年间,从分布在8座城市的11家实体企业到如今分布在15座城市的21家实体企业,马勒在中国的布局和影响力大幅提升。马勒苏州压缩机工厂是最近新建的工厂之一,其压缩机产品补全了我们的空调系统关键零部件产品线,为马勒集团原本已颇具规模的空调业务锦上添花,体现了马勒作为“一站式配套供应商”的系统能力。

马勒在上海的研发中心拥有员工近500人。该研发中心致力于为国内的传动系统和整车(包括NEV新能源车辆)生产企业开发系统解决方案。动力总成、滤清系统、发动机外围设备、电动/机电一体化及热管理解决方案是我们关注的焦点。

马勒为在华开展业务采取了一系列独特的策略,其中包括在主要客户周边设立小型的卫星工厂,从而优化物流,提升对于客户需求的响应速度。

奉行“双轨并行”战略:内燃机与电驱动

马勒正在系统性地实施“双轨并行战略”。具体来说,一方面,马勒将继续努力寻求内燃机的进一步优化,因为该领域仍然大有可为;另一方面,我们也对替代驱动理念的发展投入极大的关注,比如基于电池的电动交通和燃料电池。我们在中国的工作重心同样如此,动力总成电气化解决方案是关注重点。针对纯电动车,马勒的开发重点在于牵引电机及其相关电力电子元器件如换流器、逆变器,电驱动辅助设备如水泵,以及热管理解决方案。目前在供的产品包括增程式发动机、电池冷却系统、高压PTC加热器等,电动空调压缩机也即将推出。 

体现“洁净空气、能源效率与可靠性”理念的创新成果

洁净空气、效率以及可靠性是马勒在2017年上海国际车展上主推的三大理念。

创新的“CareMetix”空调滤清器展现了马勒对于车内“洁净空气”的追求。乘客的健康与舒适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也是城市交通环境下所要考虑的要素。“CareMetix”滤清器将微尘与气体中的颗粒物隔绝在车厢外。即便是车流废气中夹杂的最细小的颗粒也无法通过它的拦截,不管是刹车细屑、柴油煤烟,还是微小颗粒或轮胎残渣。除了强大的气体吸附能力,更让这款滤清器出类拔萃的是其对任意类型、任意强度的异味的消除能力。当车辆困在拥堵中、穿行于隧道中亦或是在农场附近,“CareMetix”滤清器都能将柏油蒸发气体、硫磺、氨气一一拒之车外,这种能力无出其右。

只要是有助于提升交通效率的创新,马勒都将其归于“能源效率”类别,不管其应用车辆装备的是内燃机、混合驱动还是纯电池电动系统。尽可能高效地利用油箱或电池中所存储的能源,将损耗降至最低,是实现能源高效的关键。马勒展台的热电电池调节装置是一个很好的例子。通过使用帕尔贴元件的单一装置就能实现对体积大幅“瘦身”的电池的温度调节,尤其是在48伏系统中。由于省去了连接空调系统的麻烦,系统复杂性大大降低。

“可靠性”是马勒产品奉行的另一大宗旨。在一台随机选取的行驶了120万公里的长途重载货运车上取下的动力单元体现了马勒对满足客户要求的承诺。经过彻底的检查与分析,我们在高负荷环境下运行了这么久的马勒零部件上没有发现任何明显的磨损。马勒产品的可靠性可见一斑。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4/17092456245670011039C103.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