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日本精工研发出全球首款带变速箱的轮毂电机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04-12 13:10:06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日本精工株式会社(NSK)研发出全球首款配备了机械变速箱的轮毂电机。该设备能应被用于各类驱动系统中,且不受车身结构的影响,如今该产品已引起市场关注,甚至有可能成为下一代驱动系统。

黑科技,前瞻技术,日本精工轮毂电机,日本精工轮毂电机变速箱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本精工株式会社(NSK)研发出全球首款配备了机械变速箱的轮毂电机。该电机目前还处于样机阶段,该公司目前不打算将整个组件投放市场实现其商业化,仅仅计划将其中的某些部件推向市场。

鉴于驱动系统的多样化及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混合动力车(HEV)、电动车(EV)及燃料电池车(FCV)已成为业内的主流发展趋势。为此,日本精工着眼于研发轮毂电机(in-wheel motors),该设备能应被用于各类驱动系统中,且不受车身结构的影响,如今该产品已引起市场关注,甚至有可能成为下一代驱动系统。

轮毂电机有几大积极作用,如:因其无需安全发动机和其他动力传动件,可大幅减轻车身重量,有可能增大座舱的空间。此外,可借助扭矩矢量分配(torque vectoring)功能,独自控制各轮的驱动力。最后,将提升环保性能、舒适度和安全性。目前已就该项新技术的实际应用展开了大量的研究。

迄今为止,主要的技术挑战在于如何实现加速及爬坡所必需的传动扭矩及最大车速。考虑到这一点,日本精工着手研发配备变速箱的轮毂电机,该产品由两个独立的电机和一个特制的变速箱构成,变速箱则包含两个行星齿轮机构(planetary gears),由其向两个车轮输出较高的驱动扭矩,并达到最大车速,该产品所采用的电机能被安装到16英寸的车轮内。

值得一提的是,该变速箱的换挡操作十分顺畅,车辆在加速状态下也依然如此,这主要得益于两个电机的转速及扭矩控制。调高挡位时,电机同向转动。调低档位时,电机转动方向相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4/1201100710770010827C103.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