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没想到广丰致享这个小车这么好开

盖世汽车 崔磊 2017-03-29 00:57:27

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入门级轿车市场上,对于合资品牌,尤其是像丰田这样一线合资品牌的入门级产品,你还有什么期待呢?配置?当然不是。最大的期待,当然是驾驶品质。

广汽丰田,致享,试驾

20天前,广汽丰田在成都正式发布了旗下的一款A0级三厢小车,Yaris L致享。20天后广汽丰田终于在距离成都不远的山城重庆举行了大规模的媒体城市道路试驾会,盖世汽车有幸受邀体验了这款新车的城市驾驶表现。值得一提的是,山城不愧为山城,道路蜿蜒曲折不说,交通拥堵、坡道奇多,好在Yaris L致享都能很好应对。

城市通勤 低转扭矩优秀 加速能力一般

首先要提到的,就是致享的动力表现。

广汽丰田,致享,试驾

该车系搭载了两款发动机,分别是1.3L和1.5L的NR系列自然进气发动机,配备了丰田标志性的VVT-i技术。我们试驾的这辆1.5L版本顶配车型,发动机拥有79kW的最大功率和140Nm的最大扭矩。

广汽丰田,致享,试驾

从绝对的动力数值上看,这个发动机动力确实不算出彩。但令人意外的是,低转速下发动机就能提供足够强的扭矩,驱动车辆前进,因此正常驾驶时,驾驶员几乎不需要深踩油门,车速不知不觉就提起来了。尤其是配合模拟8速的S-CVT无级变速箱,致享的加速过程平顺而温和,舒适性极佳。

广汽丰田,致享,试驾

不过,你要是想突然加速,发动机就有点力不从心了。深踩油门后,转速超过3000转,我们只听见发动机嘶吼,感受不到太强的加速度。因此,我们认为致享作为一辆城市代步通勤车,动力表现完全够用,但完全无法激烈驾驶。

广汽丰田,致享,试驾

另外需要说明的一点是,我们发现当挡位处于自动挡时,仪表板上ECO灯亮起,80km/h速度下转速只有约1300转,但当我们切入手动挡后,ECO灯熄灭,档位切到6挡,说明系统默认切入手动模式后驾驶员希望获得更强动力。这并不奇怪,奇怪的是,当我们手动把挡位提高到8挡,同样是80km/h的速度,转速却提高到1800转。

广汽丰田,致享,试驾

因此我们猜测,这台CVT变速箱的模拟挡位范围其实不止8个挡位,但手动模式下只给用户开放到模拟8挡。

转向轻盈 驾驶惬意

作为一辆家用城市通勤小车,动力够用当然还是不够的,车还必须要好开,致享显然做到了这一点。

广汽丰田,致享,试驾

首先在转向上,EPS电动助力转向的应用,让驾驶员能够很轻松地驾驭车辆。虽然整体的转向助力变化范围感觉并不大,但总体上转向依然表现轻盈,只是在原地打方向时略有费力。中高速下,转向稳定性较好。

广汽丰田,致享,试驾

转向助力表现不错的同时,转向指向性同样优秀,在多玩的道路上,甚至还有一些驾驶的乐趣。

广汽丰田,致享,试驾

除了转向外,另一个值得一提的点是新车全系标配了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其中就包括一个子系统叫做坡道辅助功能。配合CVT自动变速箱,致享在山城重庆的山路上,表现简直不能更令人满意,坡道起步再也不会是新手驾驶员的噩梦了。

广汽丰田,致享,试驾

如果说非要在致享的动态表现上找个缺点,恐怕就是噪音的控制了,尤其是在中高速条件下的胎噪格外明显,多少已经影响到车内乘员的交流了。

试驾总结

广汽丰田,致享,试驾

实际上,除了令人满意的动态表现,致享的空间表现也同样不错,同时全系标配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相对于传统合资车型,已经是较大的进步了。作为一辆面向年轻消费者的城市代步用车,我们认为致享表现的其实已经较为令人满意,是一款值得推荐的小型车。相信它能够继在小型车市场上取得一席之地,共同助力广汽丰田在扩展小型车市场份额。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3/29125727572770010031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