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比亚迪2016年营收1034.7亿 新能源汽车贡献率达33%

盖世汽车 陈春燕 2017-03-29 15:34:38
核心提示:盖世汽车3月29日讯,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公布了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比亚迪的经营状况及其他相关信息,《报告》显示,比亚迪在2016年的营业收入达到了103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50.5亿元,同比增长78.94%。

盖世汽车3月29日讯,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公布了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比亚迪的经营状况及其他相关信息,《报告》显示,比亚迪在2016年的营业收入达到了103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50.5亿元,同比增长78.94%。

比亚迪2016,比亚迪年报,比亚迪净利润

比亚迪业务板块包括新能源汽车和传统燃油汽车在内的汽车业务、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以及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其中汽车业务营收约570亿元,同比上升40.23%,占到集团总收入的55.1% 。其中新能源汽车业务整体收入约人民币346.2亿元,同比增长80.27%,占比亚迪集团总收入的比例增至 33.46%,成为集团收入和利润的重要来源。

2016年,我国经济下行压力明显,但是新能源汽车领域,在政策的刺激下,销量增长可谓突飞猛进,虽然经历了新能源骗补事件,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依然达到50.7万辆,同比增长53%。在市场日趋健康平稳的环境中,比亚迪也紧抓历史机遇,《报告》显示,比亚迪2016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大幅增长69.85%至9.6万辆,销量蝉连全球第一。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近8.6万辆,增速达65.41%,再度引领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纯电动大巴销量超1万辆,同比增长120.68%,市场份额大幅提升。据统计,二零一六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全球市场份额已达到13%,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则达23%。正是新能源汽车版块的增长,成为比亚迪集团利润增长名副其实的功臣。

比亚迪2016,比亚迪年报,比亚迪净利润

在乘用车领域,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比亚迪·唐以2.5万辆的销售成绩,摘得2016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同比大幅增长44.54%。在纯电动乘用车领域,e5车型以近1.3万辆的销量成为比亚迪新的增长动力。今年在新车发布方面,比亚迪秦/唐100已经正式上市,据悉,比亚迪首款纯电动SUV宋EV也将在4月正式上市。

比亚迪2016,比亚迪年报,比亚迪净利润

另一方面,比亚迪继续推进公交电动化的发展战略,纯电动公交和纯电动出租车在国内外市场发展势头也不容小觑。特别是在国际市场方面,集团以公共交通为突破口,不断推进新能源汽车在城市公交和出租车领域的发展和应用。日前,比亚迪宣布,将在法国北部大区博韦市建立其在欧洲的第二座电动车工厂以生产纯电动巴士,法方认为此举将有利于推动法国成为能源转型的先行者。除了法国,比亚迪还在日本、美国、巴西等国家和地区拥有工厂,其新能源汽车已在美国、日本、英国、巴西、荷兰、澳大利亚等全球逾5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00个城市运营,实现其公交电动化全球六大洲的布局。

为了跟进不断扩大的市场份额,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上游产业链方面也积极部署,3月15日,比亚迪发布公告称,投资2.45亿在青海成立新公司以开发盐湖锂资源,比亚迪持股比例为 49%。新公司的成立将为比亚迪在新能源产业战略目标中锂电池对上游原材料碳酸锂的需求提供保障,完善集团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在深耕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同时,集团也继续推进传统燃油汽车业务发展,2016年实现销量约32.6万辆,同比增长1.78%。其中SUV仍是主要增长动力,尤其宋盖世版上市后,连续三个月实现销量过万。在完善产品布局方面,后续推出了小型SUV车型元,进一步丰富集团SUV产品线。

比亚迪2016,比亚迪年报,比亚迪净利润

比亚迪云轨

根据《报告》了解到,比亚迪将耗时5年研发的云轨单轨列车视作其战略性产品,目前已经在深圳通车,为城市交通拥堵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截止目前全国已有众多城市计划兴建轨道交通,因此,比亚迪将云轨视作未来的新蓝海。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3/29033438343870010089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