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JAC墨西哥推两款SUV 墨西哥或成其拉美出口中心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7-03-28 10:57:53
核心提示:据《金融时报》报道,墨西哥Giant汽车和安徽江淮汽车(JAC)在墨西哥的合资工厂将开始投产。为在墨西哥日益繁荣的汽车市场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新合资工厂将于当地时间3月28日在墨西哥推出两款中国设计、中国主产的SUV车型。

投资扩建,JAC墨西哥,一汽墨西哥,特朗普墨西哥

盖世汽车讯 据《金融时报》报道,墨西哥Giant汽车和安徽江淮汽车(JAC)在墨西哥的合资工厂将开始投产。为在墨西哥日益繁荣的汽车市场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新合资工厂将于当地时间3月28日在墨西哥推出两款中国设计、中国主产的SUV车型。

今年2月份,安徽江淮汽车集团(JAC)与墨西哥Giant汽车以及经销商Chori Co Ltd对墨西哥伊达尔戈州一座现有工厂共同投资2.1亿美元,以生产SUV车型。10年前,Giant汽车与中国一汽合作建立合资企业,并生产卡车和货车。此次,Giant汽车将会在位于伊达尔戈州的同一工厂组装JAC车型。

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海外市场包括巴西、俄罗斯和中东,但是上述地区近几个月的汽车销量下跌较严重。在这种情况下,墨西哥市场则更具有吸引力,中国车企希望将墨西哥发展成该州的基石。

Giant汽车是由墨西哥富翁Carlos Slim投资,未来合资工厂将聚焦墨西哥国内汽车销售,以及将产品向南出口,而非向北方的美国出口。Giant汽车首席执行官Elías Massri表示,“我们并不依赖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目前,我们尚没有能力向美国出口,那需要更多的投资,但是我们希望在四年内成为拉丁美洲的出口中心。”

报道指出,上述两家企业决定投产之际,正值美国总统特朗普阻碍美国车企在墨西哥投资之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就任之后,强烈指责美国车企在墨西哥投资建厂,并希望车企将工厂和就业岗位移回美国。此外,车企还担心特朗普政府会征收进口税。

《金融时报》指出,即将到来的NAFTA谈判也引起了墨西哥制造业的担忧。NAFTA曾对墨西哥施压,希望墨西哥能够对其进口和出口进行多样化改革,而非仅依靠美国。就在一切都处在不确定的情况下,Giant汽车和JAC对当地的一座工厂进行了投资。此次投资,也反应了中国企业试图将墨西哥发展成向拉丁美洲其它国家出口的组装中心。

目前,墨西哥已与44个国家有贸易往来,奥迪等公司也将墨西哥作为全球出口的一个基地,宝马也会很快将其发展成出口基地。Massri指出,很多公司都有着全球化的明确目标,而有些已经全球化的国家却要回归国内。

此次参与Giant和JAC投资项目还有另外一家日本公司Chori。Massri先生指出,鉴于墨西哥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上述公司两年前就已计划进行投资合作,远远在“此次暴风雨”之前。2016年,墨西哥汽车销量实现了破纪录的增长。

目前,Giant汽车另外也在进行电动出租车的工作,预计今年会有另外两款JAC车型。Massri先生希望2021年会有多达6,000辆轿车和同样多的卡车产量。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3/28105753575370009988C101.shtml

文章标签: 投资扩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