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优步自动驾驶车辆发生碰撞 亚利桑那州试点项目叫停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7-03-27 09:52:06
核心提示:据路透社报道,优步及亚利桑那州警方表示,一辆配备优步最新自动驾驶技术的车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发生碰撞事故,优步也因此宣布暂停其在该州的自动驾驶车辆试点项目。

自动驾驶,无人驾驶,优步车辆事故,自动驾驶事故,亚利桑那州优步,XC90优步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优步及亚利桑那州警方表示,一辆配备优步最新自动驾驶技术的车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发生碰撞,优步也因此宣布暂停其在该州的自动驾驶车辆试点项目。

优步表示,此次事件并没造成严重的受伤情况。尽管此次事故带来的损害较小,但是优步依然于当地时间3月25日宣布,其在亚利桑那州的自动驾驶测试项目将搁浅。优步发言人在邮件中表示,“我们将继续关注此次事件。”

根据现场照片和视频显示,一辆沃尔沃XC90跨界车在碰撞之后侧翻在路上,另有两辆车出现轻微破损。亚利桑那州坦佩警方发言人Josie Montenegro表示,一辆车没能避开正在转弯的优步车辆。“两辆车发生了碰撞,(优步)自动驾驶车辆发生了侧翻,并无严重受伤情况。”优步在邮件中表示,事故发生时,优步车辆前排有两名“安全”驾驶员,后排没有乘客,车辆也正处于自动驾驶模式。

去年在匹兹堡试推出自动驾驶试运行项目时,优步曾表示在很多情况下(比如天气糟糕),自动驾驶车辆仍然需要人为控制。此外,优步当时还指出,自动驾驶车辆将减少美国境内交通事故数量。

此次并不是自动驾驶车辆首次发生交通事故。2016年,一辆特斯拉Model S车辆在自动驾驶模式下在佛罗里达州威利斯顿与一辆卡车相撞,Model S车主身亡。同样是在去年,加州山景城一辆使用谷歌自动驾驶技术的车辆在试图避免障碍物时撞上一辆巴士。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3/2709520652670009893C1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无人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