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海斯坦普IPO招股说明书获批 2016财务业绩稳健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03-27 15:07:19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西班牙证券市场委员会(Comisión Nacional del Mercado de Valores,CNMV)于2017年3月23日批准了海斯坦普的IPO招股说明书。在售出股份后,Riberas依然是海斯坦普的大股东,持有该公司股本金的58.95%(若执行超额配售选择权,将持有股本金的54.9%)。

财报,并购合作,海斯坦普招股说明书,海斯坦普IPO,Riberas海斯坦普大股东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证券市场委员会(Comisión Nacional del Mercado de Valores,CNMV)于2017年3月23日批准了海斯坦普的IPO招股说明书。该公司的大股东Riberas家族将通过旗下的控股公司Acek出售名下27.00%的股份(155,388,877股)。若能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over-allotment option),若达到初始报价的15%,则出售的股票份额将增至31.05%(178,697,208股)。

在售出股份后,Riberas依然是海斯坦普的大股东,持有该公司股本金的58.95%(若执行超额配售选择权,将持有股本金的54.9%)。而三井和部分公司员工将保留其现有的股权(分别占12.525%和1.52%),所有人员在截止发售(closing of the Offering)后的180天内须遵守禁售协议,而员工的禁售协议期限为360日。该笔交易将由机构投资者负责,预计其股票将于2017年4月7日在马德里、巴塞罗那、巴伦西亚(Valencia)和毕尔巴鄂(Bilbao)证交所上市。

据报道,发行指导价(indicative price)及不具约束力的定价区间指南均设定:5.60至6.70欧元/股,预计该股票的最终价格将在4月5日确定。届时,累计投标方式(book-building process)将结束,其起止时间为2017年3月24日至2017年4月5日。对于未来的股息分配(future dividends),海斯坦普预计将保持其一贯的薪酬政策(remuneration policy),将其净利润的三成用于分配股息,将从2018年开始分配,具体金额以2017年的业绩为准。

摩根大通证券公司(J.P. Morgan Securities plc)、摩根斯坦利国际公司(Morgan Stanley & Co. International plc)和瑞士银行有限公司(UBS Limited)承担联合全球协调人(Joint Global Coordinators)和联合账簿管理者(joint bookrunner)的工作,西班牙桑坦德银行(Banco Santander, S.A.)、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伦敦分行(London Branch)和法国兴业银行(Société Générale)则扮演着附加联合账簿管理者的角色,西班牙毕尔巴鄂比斯开银行(Banco Bilbao Vizcaya Argentaria, S.A.)、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及储蓄银行(CaixaBank, S.A.)则成为了共同牵头经理(Co-lead managers)。Lazard Asesores Financieros, S.A.则担当财务顾问兼售股股东(selling shareholder)。

财务业绩稳固

据2016年3月10日的财报业绩显示,海斯坦普将向市场发布财报,彰显其强劲的业绩。2016年海斯坦普的营收为7.55万亿欧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3%,高于行业平均增幅,刷新历史记录。此外,公司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同比增长10.6%以上至8.41亿欧元,约合9.12亿美元)和息税前利润(EBIT)(同比增长15.6%以上至4.63亿欧元,约合5.02亿美元)呈现两位数增长。2016年期间,海斯坦普的净利润增长37.1%至2.21亿欧元(约合2.40亿美元)。

该业绩表明海斯坦普业绩显示,截止至2016年末,公司净负债为16.3亿欧元(约合17.7亿美元),杠杆率(leverage ratio)(净负债/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1.94x,地域2015年的1.96x,符合企业目标。

海斯坦普未来业务将有很好的发展,在2016年12月3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的预期营收中,其中的90%将由其现有订单产生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3/2703071971970009916C103.shtml

文章标签: 财报 并购合作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