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沃尔沃欲在印度寻合作伙伴 或在当地建厂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7-03-24 14:35:32
核心提示: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沃尔沃汽车印度公司目前正在当地寻找合作伙伴,希望能在印度建立组装厂。就目前的形势看,沃尔沃是唯一一家在印度当地没有生产或组装基地的主流豪华车品牌。而进口整车需支付高达100%-180%的进口税,使沃尔沃印度公司遭受了较为严重的损失。

投资扩建,沃尔沃印度,沃尔沃奔驰印度,印度汽车进口税

盖世汽车讯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沃尔沃汽车印度公司目前正在当地寻找合作伙伴,希望能在印度建立组装厂。就目前的形势看,沃尔沃是唯一一家在印度当地没有生产或组装基地的主流豪华车品牌。而进口整车需支付高达100%-180%的进口税,使沃尔沃印度公司损失较为严重。

据报道,沃尔沃汽车总裁Hakan Samuelsson表示,鉴于印度汽车市场发展较快,沃尔沃目前希望能在印度设立全散件组装厂(CKD)。但是,Samuelsson也指出,一切尚未最终决定。

Samuelsson指出,沃尔沃需要一个熟悉当地市场情况的本土合作伙伴,能够帮助沃尔沃建立组装厂。目前,沃尔沃正在研究所需资本的盈利能力及规模,以及寻找一个可靠合作伙伴的方式。

据悉,沃尔沃在印度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梅赛德斯奔驰、宝马和奥迪。2016年,沃尔沃汽车全球交付销量为534,332辆,较2015年增长6.2%,再次创下新高。至此,沃尔沃汽车已连续三年刷新纪录。

据报道,印度豪华车市场的销量约在37,000辆,其中沃尔沃市场份额约为5%左右。尽管印度在售的沃尔沃车辆是完全进口,成本较高,但是竞争比较激烈的背景下,沃尔沃汽车的定价依然十分具有竞争力。正是因为比较有竞争力的价格,沃尔沃印度公司的利润才会大幅下跌。

Samuelsson表示,沃尔沃的产品其实很适合印度市场,但是高额的边境税使得进入印度市场的门槛变高,因此沃尔沃在印度的销量也受限。此外,Samuelsson还指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保护性政策有可能改变全球贸易形势。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3/24023011301170009805C101.shtml

文章标签: 投资扩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