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欲削减EPA预算 韩国SUV在美销量或将上升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03-23 14:46:38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特朗普政府可能要削减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的预算,这一举动意味着将放宽严苛的美国排放标准,使许多此前因排放不达标而受影响的韩国SUV车辆得以在美国市场出售。在这类韩国车企中,起亚的SUV车型占据美国市场的三分之一,预计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汽车政策,2017汽车政策,特朗普削减EPA预算,EPA预算缩减韩国车企受益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朗普政府可能要削减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的预算,韩国整车厂可能因该举措而受益。特朗普的这一举动意味着将放宽严苛的美国排放标准,使许多此前因排放不达标而受影响的韩国SUV车辆得以在美国市场出售。

上周,白宫方面决定将美国环保署的预算削减31%,这意味着该机构将减员近两成,还要废除部分环保法规或举措以缩减开支,这一新政立即引发社会关注。美国环保署是美国联邦政府的下辖机构,其负责制定并执行相关环境法规。自2010年起,该机构就与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共同致力于燃油经济性标准的制定。

若该项预算削减议案通过,将在一定程度上放宽现行的燃油经济性排放法规,为韩国制造商提供更多机会,使许多耗油较大、燃油效率低的韩国车型得以进入美国市场。在这类韩国车企中,起亚的SUV车型占据美国市场的三分之一,预计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通常,SUV的车身重量要高于轿车的车重,而二氧化碳排放量也相对较高。

去年,作为韩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在美售出77.5万辆车,其中SUV占比28%。起亚汽车在美售出647,588辆,起亚索兰托(Sorento)和起亚狮跑(Sportage)占比37.1%,总计售出近24万辆。

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布削减预算决定后,全球环保人士和部分共和党政要们纷纷表达强烈不满和抵制,由于该计划的执行需得到国会的批准,目前正在等待国会的最终决定。

本周二(2017年3月21日),现代汽车的收盘价为17万韩元(约合151.79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35万韩元(约合11.96美元),增幅8.63%。而起亚的收盘价为3.83万韩元(约合33.92美元),增长1300韩元(约合1.15美元),增幅为3.51%。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3/23024638463870009712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