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差异化是不是昂科威成功的秘诀?

盖世汽车综合 2017-03-22 07:35:27

作为全球汽车市场上最热销的车型,SUV产品的出现已然成为了带动整个汽车市场上行的主要动力。也正是因为这样,在SUV这一细分市场中产品的同质化现象也开始变得严重起来。在跨界车的风潮下,褪去了越野性能的SUV产品的产品力开始变得趋同,因此,差异化的竞争在这一市场中变得尤为重要。

上汽通用,昂科威

别克昂科威的差异化产品力表现可以算得上是SUV市场中的范例,以致于去年上市的本田冠道也走了同样的路线,就连在中国一直表现强势的大众品牌,在途观换代策略上也巧妙实施了“拉长”策略,卡位中型SUV。因此,从某个角度上说,昂科威率先“劈开”的这个细分市场,是相当有前瞻性的。

从策略回到产品层面,相比于传统的紧凑型SUV,昂科威的空间表现以及整车尺寸与市场竞品相比有一定优势,而在动力以及配置方面,也同样表现良好。

上汽通用,昂科威

在这样的一种差异化布局下,别克昂科威很好得在紧凑型SUV及中型SUV之间找到了一个绝佳的定位点。也正是因为这种差异化的定位,市场给出了相应的回报:数据显示,在2016年全年,别克昂科威完成销量273383辆,相比于2015年同比增长69%,位列全国SUV销量排名的第四位,同时也成就了合资品牌SUV全年销量的冠军。

上汽通用,昂科威


在去年年末,别克昂科威正式发布了2017款,相比于老款车型而言,2017款昂科威新增了20T前驱技术性、20T前驱豪华型以及28T四驱领先型三款车型。随着新车的加入,昂科威的产品阵容扩充到了十款车型。在配置方面,2017款别克昂科威也升级了OnStar车载4G LTE和支持苹果CarPlay的新一代智能互联系统。

很显然,随着2017款车型的推出,别克昂科威的市场竞争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而相比于竞品车型而言,差异化的格局也变得更加明显。新增的三款车型也使得昂科威的市场布局更加细化和绵密。

上汽通用,昂科威

第一,先来看在智能系统方面的差异化。

安吉星系统是最早出现在国内汽车市场上的智能互联系统,经过多年的发展,安吉星系统已经拓展到了OnStar车载4G LTE服务。作为一套前装设备,安吉星系统提供的稳定性以及安全性要远远超过后装市场的互联车机设备。

相比于老款车型上的安吉星系统,2017款别克昂科威搭载的第十代OnStar安吉星系统的全时在线助理可以提供22项在线服务,且基础服务的免费使用期延长到了5年。最新更新的功能包括驾驶行为评分、车辆评估、车辆实时监测提醒、车辆报警提示等等功能。

比如说,驾驶行为评分可以根据驾驶者的驾驶习惯进行评分,而这种评分背后的作用就是驾驶者驾驶行为的改善。而车辆评估功能则可以提供一个相对全面的车辆评价报告,是一个针对二手车交易所设置的功能。

上汽通用,昂科威

类似的例子还很多,OnStar安吉星系统的运用虽然从车辆本质来看并不见得会改善车辆性能,但这一功能的运用无疑拓展了驾驶者在驾驶车辆时的便利性。而这种便利性的提升所带来的驾乘方式的变化就是当下互联时代所带来的变化,逐渐累积之后,就是整个使用环境的变化。

眼下的智能化汽车装备所带来的车辆差异化产品力表现,像极了智能手机推向市场初期的情况,彼时,智能手机以最基本的通话功能入手,辅以功能性的拓展来构成与传统手机的差异化竞争。

从这个角度来看,2017款昂科威也同样在延续着这样的差异化竞争思路。

第二,再来看安全性配置的差异化布局。

不同于竞品车型根据车型配置来区分安全配置的是,昂科威全系标配ABS+EBD+ESC+TCS系统、HSA坡道辅助系统,SLSC直线稳定性控制系统、BAS制动辅助系统、CBC弯道制动控制系统、EDC发动机阻力矩控制系统和ROM翻滚感应系统。

上汽通用,昂科威

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昂科威也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FDI前车距离提示、FCA前碰撞预警、CMB碰撞缓解、RCTA泊车预警、HBA智能大灯等配置。在主动安全配置的作用下,昂科威可以实现驾驶辅助,就主动安全配置来看,昂科威其实看齐了中高级轿车的配置。

一直以来,SUV和轿车之间都存在着一个同价格区间内的级别差异化,比如说,同样的价格下可以买到配置更为全面的中级轿车,而SUV产品只可以买到一款紧凑型的SUV。昂科威通过看齐中级轿车的主动安全配置,也无形中拉低了两种产品之间的配置差异。获得IIHS 2016年顶级安全评价和NHTSA五星安全评价就是对昂科威安全性最好的证明。

第三,配置上的差异化提升了产品竞争力表现。

就更加细化的舒适性配置而言,2017款昂科威全系配备LED日间行车灯、无钥匙启动、ANC主动降噪科技、发动机自动启停、LED车内光源、电子驻车等配置。就底盘方面的配置来看,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在CDC主动悬挂的配合下可实现标准、旅行、运动以及越野四种模式。驾驶选择模式的加入是SUV多功能性得以突显的重要保障,这也使得昂科威相比于竞品车型而言在功能性的提升方面相对较全面。

上汽通用,昂科威

总的来说,昂科威的差异化布局在市场上是非常成功的,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昂科威通过差异化布局所带来的功能性方面的提升也顺应了SUV市场追求全面的这样一个市场诉求。市场就是这样,顺应了它的需求,自然就会有一个不错的销量。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3/22073526352670009478C10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