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雷诺日产三菱将合作生产轻型商务车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7-03-17 16:44:55

产能布局,雷诺日产轻型商务车,日产三菱皮卡,雷诺商务车,日产商务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为整合在全球范围内的业务合作,雷诺日产宣布未来将共同生产轻型商务车,希望可以减少成本,共享技术和推动销量增长。

此次合作将由Ashwani Gupta主导,其自2014年开始担任雷诺轻型商务车总监。雷诺日产在发言中透露,此次合作,两家车企在品牌辨识度、销量和收入等方面将分别计算。三菱自去年加入雷诺日产联盟之后,此次也将加入合作,但担任的角色还尚未确定。

雷诺日产联盟CEO卡洛斯戈恩在发言中提到:“雷诺日产联盟以及去年加入的三菱未来在轻型商务车领域的合作将为销量的增长起到推动作用,并且也将产生一定的合并效应。”

今年二月份,戈恩宣布将卸任日产CEO一职,但他表示未来将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到产品战略,运营和联盟的扩展上。

2015年,三家车企轻型商务车的累计销量超过150万辆,其中日产共售出815,490辆,而雷诺包括俄罗斯的子公司——AvtoVAZ在内共售出443,931辆,三菱共售出248,000辆。从车型来看,最为畅销的是雷诺Kangoo和日产NP300 Navara, 二者分别售出118,200和196,497辆。

雷诺日产联盟发言人Catherine Loubier说到:“雷诺在生产货车方面较有优势,而日产则擅长于生产卡车,未来二者可以相互共享专家和技术。”此外,二者还将在SUV的车身领域进行合作,包括日产Armada和Patrol。Loubier表示,此次合作主要是希望能够增加在当地市场的销量,包括美国、中国、印度、俄罗斯和东盟地区。

三菱和日产在本月也宣布将在东南亚地区合作研发皮卡车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3/17044455445570009318C101.shtml

文章标签: 产能布局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