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乐视出售硅谷300亩土地 硅谷分部人员减半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7-03-17 14:45:06
核心提示:据路透社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乐视目前正试图出售其在美国硅谷的49英亩土地,以求安全度过财政危机。据悉,此次欲出售的土地是乐视去年6月从雅虎手中购入,持有时间还不到一年。

投资扩建,乐视出售硅谷土地,乐视财政危机,乐视雅虎土地,乐视北美总部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乐视目前正试图出售其在美国硅谷的49英亩土地(约300亩),以求安全度过财政危机。据悉,此次欲出售的土地是乐视去年6月从雅虎手中购入,持有时间还不到一年,而就在去年乐视的一场美国发布会上,贾跃亭曾表示要将乐视北美总部建在该处土地上。

据一名直接参与交易的知情人士透露,乐视计划以2.6亿美元的价格将土地售予中国正中集团,上述价格高出乐视的购入价1,000万美元左右。正中也确认了正在与乐视商谈购地之事,但是至于交易的规模和是否有其它合作伙伴等问题,正中没有给出评价。

至于为什么对乐视出售的土地如此感兴趣,正中也没有给出具体原因。正中集团创立于2003年,目前正在美国硅谷建设一栋面积约为140,000平方米的办公大楼,该大楼是正中在美国的第一个项目。

对于路透社关于该交易的询问,乐视在一封邮件中仅仅表示目前“正在寻找开发伙伴”,除此之外并没有给出其它具体信息。“由于计划还在最初阶段,所以目前尚不能公布具体的土地计划。”

路透社指出,乐视作为中国最有雄心的企业,在13年的时间里从类似网飞的视频网站发展成一个商业帝国,业务范围从消费类电子覆盖到汽车领域。乐视目前通过法拉第未来研发豪华型电动汽车,并以超过特斯拉为目标。但是在法拉第未来宣布缩减工厂的原定规模后,乐视研发汽车的前景更加不明朗起来。

去年11月,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在一封致员工书中承认,乐视目前正面临“大公司的通病”以及前所未有的发展速度而带来的资金困难。而就在发表致员工书的一个月前,贾跃亭在乐视美国“破界化反共享生态世界”发布会上,还表示要把乐视北美总部建在此次欲出售的土地上,当时还指出北美总部能容纳12,000名员工。

硅谷人员减半 印度减八成

据该公司内外部知情人士透露,乐视硅谷办公室的人员至少缩减了一半。去年10月,贾跃亭表示乐视美国大约拥有500多名员工。但是,对于目前人员数量的询问,乐视拒绝提供任何信息。乐视表示,不便透露公司人数是公司规定,“乐视人员经常变动,有离开的也有加入的。”

自从其财政危机深化以后,乐视中国的多数分部也有人员减少。本月早些时候,乐视几乎剪裁了其印度分部80%的员工。

今年1月份,贾跃亭乐观地表示,乐视的财政危机将在三到四个月内解决。随后,乐视从融创获得了22亿美元的资金。但是,融创此次投资的是乐视娱乐部门,而非汽车部门。

在过去的五个月里,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价骤降25%左右。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3/1702450745770009311C101.shtml

文章标签: 投资扩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