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基于Model 3打造 特斯拉Model Y或搭载无人驾驶功能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7-03-15 06:30:03

新车,特斯拉Model 3,特斯拉Model Y,特斯拉超级工厂,特斯拉自动驾驶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汽车公司近日公布了一款未来将大规模生产车型的名称——Model Y。

除了时下炒的火热的紧凑型Model 3,特斯拉还计划基于同一平台上打造一款紧凑型跨界车。据悉,与Model 3类似,Model Y的售价要远远低于现款车型。据了解,Model 3的初始售价为30,000英镑左右,而Model Y的售价或将微高于Model 3。然而,埃隆马斯克则认为Model 3 的售价过高,约在34,000英镑,而Model Y 的初始售价约为37,000英镑。

鉴于Model Y未来有可能会成为特斯拉旗下最畅销车型,但同时考虑到美国市场2016年跨界车的销量仅有700万辆,马斯克近日在推特上发表声明称,Model 3目前在特斯拉产品线当中仍享有最大的优势。

或搭载无人驾驶功能 成本增加7000英镑

Model Y按计划将在明年推出,并计划在明年年底开始量产。此外,Model Y还将更新其电气化架构,从而使得特斯拉为其提供完全自动驾驶能力。特斯拉未来生产的汽车或都将搭载大约8个摄像机,车主可获取车身360度范围内的环境信息;此外,还将装配12个超声波传感器和一个全新雷达,该全新雷达可在恶劣的环境当中使用,而特斯拉目前正在使用的雷达系统也可在大雨及浓雾等恶劣天气下使用。

马斯克表示,全新的电子化架构要比目前特斯拉所采用的架构能力高出40倍,类似于“车载超级电脑”。此外,如果将Model 3和Model Y搭载完全自动驾驶功能预计每辆车的成本将增加7000英镑,而目前美国政府也严厉禁止无人驾驶汽车上路行驶。

成本虽上涨,产能增加或可盈利

而Model 3和Model Y面临的另外一项挑战则是电池续航里程增加随之而来的价格成本问题。

入门水平的Model 3 价格稍低,电池组虽不到60千瓦时,但续航里程按要求却至少达到230英里。而考虑到Model Y的设计体积可能会更大,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想要达到同样的续航里程,则需要更大的电池组,价格上因此也会有所增加。

特斯拉目前正处于亟需现金的状态,但其同时也需要保障其产量达到一定的水平。自2010年开始,特斯拉约已经花费了近16亿英镑进行投资,其中还包括超级电池工厂的建设。此外,特斯拉计划将其汽车年产量提高到50万辆。

特斯拉2016年的销量达到76,000辆,且据其透露,2016年下半年,特斯拉每周的汽车产量约为2000辆。

此外,马斯克的扩产计划同时对其供应商和工厂来说也是一项挑战,但如果将其年产量提高到50万辆,则在一定程度上可使特斯拉最终获取利润并保证其未来计划的执行。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3/1506300830870009010C501.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