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固特异推出两款概念轮胎 定位智能自动驾驶车辆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03-14 06:40:4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固特异轮胎橡胶公司(Goodyear Tire & Rubber Company)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两款概念轮胎,公布了数款相关的新技术。Eagle 360 Urban是固特异2016年球状设计理念的进化版,供自动驾驶车辆使用,进一步地轮胎整合到车内神经系统中,通过在概念车上配置人工智能,由其发挥感知、决策、转变和互动。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固特异轮胎橡胶公司(Goodyear Tire & Rubber Company)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两款概念轮胎,公布了数款相关的新技术。随着无人驾驶车辆和共享互联技术的不断发展,固特异旨在彻底改变轮胎、车辆和其周边环境间的协作关系。

固特异推出了两款概念轮胎——球状Eagle 360 Urban轮胎和IntelliGrip Urban智能轮胎,两款产品均采用了人工智能和智能实时通讯系统等新兴技术。

技术解析,轮胎,黑科技,固特异概念轮胎,固特异Eagle 360 Urban,固特异IntelliGrip Urban

Eagle 360 Urban是固特异2016年球状设计理念的进化版,供自动驾驶车辆使用,进一步地轮胎整合到车内神经系统中,通过在概念车上配置人工智能,由其发挥感知、决策、转变和互动。

车载智能实时通讯系统通过轮胎、汽车车辆、基础设施和交通系统收集并共享驾驶状态。人工智能将通过深度学习算法处理数据并提升制动、操控和能效;且仿生轮胎皮由超弹性聚合物制成,感知能力和弹性都高,其胎面花纹符合行驶状态,得益于表面下的致动器。

IntelliGrip Urban是一款智能轮胎概念产品,专为自动驾驶、按需交通设计,聚焦在最大化运行时间并降低汽车共享服务的运营成本。

轮胎内传感器(Sensor-in-tire)技术可借助车辆控制系统收集并共享路面和天气条件的信息,优化车速、制动、操纵和稳定性。可通过车载通讯系统采取预防性维护,监控轮胎的使用状况,使车队运营商能够精确识别并采取安全的方式解决轮胎隐患,最大限度延长其使用寿命。该轮胎的设计既高且窄,符合燃油经济性,还能降低滚动阻力并延长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数,其花纹槽(tread grooves)较少,能够降低噪声级,使用户行驶时更为舒适,轮胎花纹槽的使用寿命更长。

固特异高级副总裁和首席技术官Joe Zekoski称,尽管这类轮胎还属于未来的概念品,但都表明,固特异的创新战略和用于都关注在新款移动性生态系统。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3/1406430443470008931C101.shtml

文章标签: 技术解析 轮胎 黑科技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