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现代Ioniq混动车定位紧凑型车 新能源车市场下滑?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7-03-14 06:30:57

产能布局,新车,现代Ioniq,现代新能源车,现代紧凑型车,Ioniq电动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现代Ioniq一直被认为是行业内非插电式汽车当中燃油效率最高的一款车型,但现代汽车公司却不打算以此为噱头来对其进行推广。然而据现代汽车透露,Ioniq将着重以具有紧凑车型的卖点并辅之以环保车型加以推广。

新能源车市场下滑 紧凑车型具有潜力

现代这么做的理由很简单,新能源车的市场很小,虽在一定程度上具有很大发展潜力,但在整个紧凑型车市场,一个很好的准入点便是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开始增加。尽管2016年紧凑型车市场销量下滑5.2%,但依旧具有较大潜力。2016年紧凑型车单在美国的销量就已经超过了210万辆,占总销量近三分之一的比重。

但现代同时也表示要在全球范围内发布一款引人注目又高风险的新能源车还是具有很大困难。目前来看,混合动力及纯电动车的销量在减少,而随着汽油价格的下滑,全新推出的跨界车销量却在不断增长。2016年,可替代燃料车(一般车新能源车,包括日产Leaf,雪佛兰Volt,丰田普锐斯和福特C-Max)的销量下滑近19%,达到242,619辆。

现代集团表示,将Ioniq定位于紧凑型车要比定位于新能源车或许更好,紧凑型车的销量仅仅是稍微下滑,而新能源车市场则是出现大幅度下滑。

现代集团产品规划副主席Mike O'Brien在上月Ioniq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到:“即便是我们的销量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夺冠,其销量也不是非常多,与其仅聚焦这一单独市场,虽然大约有110万消费者都渴望购买新能源车,但实际上他们还有之外的诉求。”

新能源车成本或是销量下滑关键

预付成本是销量下滑的一个主要原因。据悉,17%的消费者是因考虑到成本问题而拒绝购买新能源车,这也就意味着现代集团仍需通过解释的方式来解决消费者在购买Ioniq时所遇到的价格溢价问题。

紧凑型车市场的车型已经过于饱和,且售价也在2万美元之下。据悉,现代Ioniq蓝款车型的初始售价为23,035美元,而主流的SEL版包括物流费用在内的初始售价为24,785美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3/1406330533570008908C101.shtml

文章标签: 产能布局 新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