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凯迪拉克V2V通信系统正式运行 2017CTS将搭载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7-03-13 06:30:40

新车新技术,凯迪拉克V2V通信系统,V2V通信系统,凯迪拉克车载网联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凯迪拉克本月开始将在标配2017 CTS当中装载V2V(vehicle-to-vehicle)通信系统,该系统能够与附近其他汽车相互沟通传递信息,并告知驾驶员行车条件。标配2017 CTS目前仅在美国和加拿大出售。

据凯迪拉克官方表示,搭载该系统的车辆能够与1000英尺以内的车辆进行沟通,且每秒可发送1000条信息来获取附近车辆的位置,行驶方向及速度等信息。

获取信息之后,车辆之间将根据对方的行车环境来告知对方可能潜在的危险,包括紧急刹车,打滑路面及前方行车故障等。

凯迪拉克发言人表示,仅有搭载V2V系统的车辆之间可以相互沟通,且最终的目标是使每辆车之间都可以相互传递信息,而这一技术还处于刚刚起步阶段,目前还需要有车企能够起到领导作用。

据悉,V2V系统组建成了一个特别的无线网络,在任何情况下车辆之间都可以相互分享数据。

凯迪拉克全球产品战略总监Richard Brekus说到:“V2V系统可以感知周围的一切信息,且这一技术也存在很大的潜力,毕竟它可以获取驾驶员感知范围以外的信息。”V2V系统采用的是5.9千兆赫光谱带短波通讯,该汽车频道也得到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通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3/1306330533570008810C601.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新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