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大众作弊门又出续续续集 德国总理否认事先知情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7-03-10 06:35:16
核心提示:大众集团旗下奥迪却遭到澳大利亚环保部门的控诉,而德国总理也因被疑“庇护”大众而遭到专门委员会的调查。

召回,大众美国作弊,大众澳大利亚,大众默克尔

今年1月份,大众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刑事和民事和解协议草案,并同意支付43亿美元的罚款。至此,大众在美因弊门事件直接导致的损失金额达218亿美元。大众在美作弊事件取得显著进展的同时,大众集团旗下奥迪却遭到澳大利亚环保部门的控诉,而德国总理也因被疑“庇护”大众而遭到专门委员会的调查。

奥迪澳大利亚公司因作弊软件遭起诉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目前正在起诉当地大众集团下奥迪公司,称其故意出售12,000辆置有作弊软件的车辆,上述软件能够隐藏车辆废气的真实排放量。

事实上,早在去年9月,ACCC就以同一罪名将当地奥迪公司告上法庭。

ACCC在一份媒体声明中表示,“ACCC认为,奥迪公司和澳大利亚奥迪公司存在误导或者欺骗行为,并且在柴油车辆排放的宣传上进行虚假或者误导性宣传,而其母公司大众集团也知晓该行为。”

目前ACCC正在进行申诉,希望对奥迪进行处罚,并要求其更正错误的广告,配合未来的调查及支付开销。

截至目前,大众已为“作弊门”支付了高额的费用,而联邦法院的判决势必将再次增加开销。当前,大众集团除面临来自澳大利亚和其它地区的集体诉讼之外,还将应对反垄断部门对其开出的罚单。

默克尔否认事先了解大众作弊事件

据《金融时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德国联邦议院尾气门”事件调查委员会作证时否认事先对大众集团柴油车排放作弊事件知情,并表示是从报纸上了解到该事件。

此外,对于调查委员会的“大众作弊事件等同于政府无能,政府交通部门需要进行调整”的看法,默克尔也给予了否认,表示“这不是政府的丑闻,是大众的丑闻。”

默克尔表示,她委托拥有监管德国汽车行业职责的交通部长Alexander Dobrindt代表政府处理此事,并指出不觉得Dobrindt的处理方式有任何问题。

对于一些将柴油车技术妖魔化的行为,默克尔提出了警告,指出与汽油车相比,柴油车发放的二氧化碳较少,而二氧化碳又是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因此柴油车相对比较环保。默克尔还反对过多地监管柴油车行业,因为该行业在德国提供800,000个工作岗位。“我们应该拥有有力的监管,但是无需到停止汽车生产的地步。”

在默克尔作证之后,绿党议员兼调查委员会成员Oliver Krischer指责默克尔试图“平息”大众柴油车作弊丑闻,而默克尔表示政府无过实则是嘲弄了被大众欺骗的车主以及受过多氮氧化物影响的公民。

在整个作证的过程中,默克尔多次被问及其于2010年与当时加州州长Arnold Schwarzenegger和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主席Mary Nichols召开的会议。

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Nichols女士称在此次会议中,默克尔抱怨加州氮氧化物排放条例太过严苛,会使德国汽车生产商受挫。Nichols女士称,从未见过某位政客此种方法干涉美国环境法律。

对此,默克尔表示并不太记得当时的会议细节,但是她的相关言论不应该被解释成“攻击加州为环保做出的努力”,或许当时只是表示“如果对氮氧化物排放实施如此的限制,德国柴油车行业就失去了机会”。

据默克尔回忆,当时的会议内容应该是聚焦在如果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以及遏制气候变化,而柴油车是有助于解决上述问题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3/1006380438470008714C101.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