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广汽传祺美国市场试水 英语名“撞脸”美国总统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7-03-08 06:35:30
核心提示:据《金融时报》报道,虽然有几家中国车企试图进入美国市场,但是截至目前,很少有中国汽车品牌在美国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广汽传祺正是积极进入美国市场的自主品牌之一,而其英文名(Trumpchi)与美国总统特朗普(Trump)名字的相似性不知是会推动还是阻碍其在美国的推广。

广汽传祺美国市场试水 英语名“撞脸”美国总统

盖世汽车讯 据《金融时报》报道,虽然有几家中国车企试图进入美国市场,但是截至目前,很少有中国汽车品牌在美国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广汽传祺正是积极进入美国市场的自主品牌之一,而其英文名(Trumpchi)与美国总统特朗普(Trump)名字的相似性不知是会推动还是阻碍其在美国的推广。

作为中国第六大汽车畅销品牌,广汽传祺目前准备在美国市场试水。在今年1月份的底特律车展上,广汽传祺是首家进入该车展主展区的中国品牌。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表示,广汽传祺计划在2019年开始在美国市场销售。郁俊表示,“美国是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汽车市场,如果想要进入全球市场,并成为全球汽车品牌领导者,广汽必须进入美国市场。”

截至目前,传祺产品已出口到一些发展中国家,但是广汽并不确定其英文名(Trumpchi)与美国总统特朗普(Trump)名字的相似性,对其来说是福还是祸。事实上,早在2010年,传祺第一辆车就从其广州工厂驶出,远远早于特朗普(Trump)竞选美国总统的时间。

广汽指出,传祺的英文名(Trumpchi)与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Trump)的名字毫无关系,而是英文单词“trump”(超越,胜过)和单词“cheerful”(快乐的,愉快的)第一个音节的合成词,并与传奇谐音。郁俊透露,在特朗普当选总统之前,广汽就在讨论出口至美国的产品是否命名为“传祺(Trumpchi)”,而现在广汽需要决定是否使用该名称。

郁俊指出,出口至美国的传祺车型要比为国内市场设计的车型要宽敞,该特点将在美国车市成为一大优势。郁俊表示,该公司目前尚未决定向美国出口的车型以及需要做的更改。

目前,中国已有工厂向美国出口汽车,比如别克和沃尔沃,但是吉利、奇瑞等国内自主品牌并未进入美国市场。2006年,吉利参加携中国龙跑车参加了当年的底特律车展,而奇瑞2005年尝试进入美国市场却以失败告终。伯恩斯坦公司分析人士Robin Zhu指出,进入美国市场最主要的挑战是测试的高额开支以及美国高要求的安全以及排放标准。

此前,曾有分析人士指出,广汽2019年进入美国市场是比较乐观的想法,但是就目前来看,中国自主品牌车辆的质量已经大大改善,与外资品牌的差距越来越小,终将进入美国市场。

但是,《金融时报》指出,从美国政府的贸易政策来看,目前并不是中国自主车企进入美国市场的好时机。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将增加对中国产品的关税,并称“中国是最大的施虐者”。《金融时报》指出,目前美国对进口车辆征取2.5%的关税,而在美国建设工厂可规避贸易壁垒。郁俊指出,广汽目前正有此打算,并且已经在寻找场地。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3/0806380438470008503C101.shtml

文章标签: 投资扩建 自主在外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