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现代推出“健康驾驶舱” 调节驾驶员情绪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03-06 06:40:3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现代在上月举办的2017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推出了健康+移动性驾驶舱(Health + Mobility Cockpit),也被戏称为“健康驾驶舱”(Healthcare Cockpit),该产品方案能在行驶途中监控驾驶员的表情,就像一位时刻陪伴在驾驶员身边的临床治疗师。该理念的实质是将移动性与健康相关联,创造能够提升驾驶员注意力或令其放松的车内环境。

车联网,黑科技,现代健康驾驶舱,现代情绪控制,现代驾驶舱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现代在上月举办的2017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推出了健康+移动性驾驶舱(Health + Mobility Cockpit),也被戏称为“健康驾驶舱”(Healthcare Cockpit),该产品方案能在行驶途中监控驾驶员的表情,就像一位时刻陪伴在驾驶员身边的临床治疗师。该理念的实质是将移动性与健康相关联,创造能够提升驾驶员注意力或令其放松的车内环境。

现代的设想——在车内配置各类传感器,监控驾驶员的身体和心理状态,追踪驾驶员的坐姿、呼吸习惯、心跳速率、眼部动作和脸部特征识别。将获得的数据汇总分析后,了解驾驶员行驶时的警觉性和情绪状态,车辆将根据具体情况制定适用的应对方案。为调节驾驶员的情绪,现代推出了一款多感知性(multi-sensory)情绪体验。

对于健康+移动性驾驶舱的应对能力,现代从下列五个方面予以说明:

车联网,黑科技,现代健康驾驶舱,现代情绪控制,现代驾驶舱技术

坐姿:若姿势传感器探查发现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或丧失警觉性,座椅将自动调升至垂直位置。若探查后发现驾驶员心情烦躁或不舒服,按摩功能将主动启动,为驾驶员活动腰椎,舒缓身心。

味觉:当监控系统觉得驾驶员需要调整情绪时,健康驾驶舱会向车内释放不同款的香薰。若驾驶员有轻微动怒迹象,健康驾驶舱将释放薰衣草或桉树味香薰,起到宁神作用。若驾驶员略感困乏或哈欠连连,健康驾驶舱将释放薄荷味或雪松味香薰。

照明:可通过仪表盘调节照明和车内温度,通过环境条件的刺激,促使驾驶员提高警觉。

温度:车内的环境温度是监控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健康驾驶舱能自行调节暖风和冷风,满足用户需求。

声音:健康驾驶舱可通过音乐和无线电app应用改变环境氛围,既可以舒缓驾驶员的身心,又能提升其警惕性。

车联网,黑科技,现代健康驾驶舱,现代情绪控制,现代驾驶舱技术

现代健康和移动性理念为驾驶员提供多种模式,用于提升其行车效率或放松心情。许多驾驶员在行驶中精神涣散,健康驾驶舱提供四项模式,有助于确保车辆的安全行驶和驾驶员的应变能力。驾驶员无需将目光从路面移开,避免注意力分散的情况。

可供驾驶员选择的四款模式为:充实(Enrichment)、连接(Connection)、沉思(Reflection)和校验单(Check-list)。充实模式通过音频系统为驾驶员提供“探索音乐播放清单”素材,满足音频娱乐的要求。连接模式将开启免提功能,使驾驶员能够与家人朋友语音聊天,缓解驾驶员在路途中的孤立感,还能与亲朋好友互动。反思模式是一个私人语音记录器,可能记录下驾驶员记录的想法和灵感,便于以后的使用。校验单模式则是对现有应用进行分类,通过语音命令和电话整合来完成小任务。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3/0606430443470008274C601.shtml

文章标签: 车联网 黑科技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