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PSA以22亿欧元收购通用汽车欧洲业务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7-03-06 15:07:22
核心提示:美国通用汽车与法国标致雪铁龙(PSA)联合宣布,PSA集团同意收购原通用旗下欧宝、沃克斯豪尔以及通用金融(GM Financial)欧洲业务。其中,PSA以13亿欧元收购欧宝和沃克斯豪尔,另以9亿欧元收购通用金融欧洲业务。


行业并购,通用欧宝,PSA收购欧宝,通用PSA欧宝

盖世汽车讯 当地时间3月6日,美国通用汽车与法国标致雪铁龙(PSA)联合宣布,原通用旗下欧宝、沃克斯豪尔以及通用金融(GM Financial)欧洲业务将加入PSA集团。其中,PSA以13亿欧元收购欧宝和沃克斯豪尔,另与法国巴黎银行以9亿欧元收购通用金融欧洲业务。在收购欧宝的13亿欧元中,包括6.5亿欧元现金以及价值6.7亿欧元的PSA认股权。

双方表示,该交易将实现规模化经济并在采购、制造以及研发方面产生协同效应。据估计,在2026年之前,协同作用每年将带来17亿欧元的效益。PSA预期欧宝的经常性运营利润率在2020年之前约为2%,在2026年之前提升至6%。

此外,PSA另通过与法国巴黎银行近期成立合资公司收购通用金融欧洲业务,通用汽车金融目前在欧洲的平台和团队将被保留。

通用表示,此次交易是通用汽车积极转型过程中的又一重要举动。通用汽车已经连续三年实现创纪录的业绩表现,为投资者提供了可观的回报。通用汽车将加大在高回报领域的资源投入,包括推动未来个人出行的先进技术领域,为股东提供更大的价值。

PSA集团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表示,PSA将充分支持并尊重通用汽车对欧宝员工的承诺,相信欧宝将有显著的转变。

成功收购欧宝之后,PSA集团将超越对手雷诺成为欧洲第二大汽车生产商(从销量来看),占欧洲汽车市场17%的份额。去年,PSA和通用欧洲业务部的营业收入为720亿欧元,销量为430万辆。

作为此次交易的一部分,通用将继续持有欧宝的养老金赤字,相关人士分析赤字金额约为100亿美元左右。此前曾有知情人士透露,在谈判的起初阶段,通用试图摆脱上述债务。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3/0603064264270008382C101.shtml

文章标签: 行业并购 通用欧宝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