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中庸是什么?荣威i6表示我不懂

盖世汽车 崔磊 2017-03-03 18:02:57

从去年开始,上汽旗下的荣威品牌就时不时放个卫星,搅动着本就不怎么平静的汽车市场。紧凑型SUV车型RX5的热销,让荣威对自己造车和营销的方向充满信心,于是马不停蹄推出了征战紧凑级轿车市场的新产品荣威i6,其风阻系数只有0.25的新闻引爆了汽车互联网圈,让大家再一次对上汽刮目相看。3月2日,盖世汽车有幸获邀参加i6车型的试驾活动,终于能够亲身体验一下这款吸睛无数的新产品。

试驾,上汽,荣威,i6

动力澎湃打满分 不怕骄傲

如果要我打分,在动力方面我会给荣威i6打105分,不怕荣威骄傲。荣威i6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仅有8.5秒,而此前更是有媒体实测出了7.99秒的惊艳成绩(官方测试环境通常按照国标设置,媒体测试环境与官方测试通常差异很大),虽然测试条件可能不同,但从侧面也证明了荣威i6的动力水平。

试驾,上汽,荣威,i6

这样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一方面得益于荣威i6搭载了一颗强大的心脏,1.5T发动机能够提供124kW的最大功率,250Nm的最大扭矩;另一方面DCT变速箱具备高效的动力传导能力和迅捷的换挡速度;最重要的是,荣威i6的整备质量最大仅为1320kg,因此其吨功率达到了93.94kW/t,这是什么概念呢?请看下图。

试驾,上汽,荣威,i6

在此前盖世汽车统计的2016年销量TOP10车型动力对比表中,吨功率最高的车型也仅为73.57kW/t。而荣威i6的吨功率比TOP10车型平均水准高了37.87%。可以称得上傲视群雄。

当然,荣威i6的动力不仅仅体现在纸面数据上,在实际驾驶体验中,我们可以很轻易感受到荣威i6强大的动力水平。

试驾,上汽,荣威,i6

在此次试驾的过程中,我们所体验的i6共有4名乘员,合计体重加上行李超过300kg。即便如此,荣威i6都能轻松应对。

试驾,上汽,荣威,i6

低速下,轻踩油门转速上到2000rpm,我们便可以体验到明显的加速感;而深踩油门,动力会有一个突然的爆发;全油门状态下,我们可以体验到明显的推背感。

即便速度超过80km/h,荣威i6的后劲依然令人满意,全油门状态下维持明显的加速水平可以到130km/h。而即便速度继续上升,加速能力下降明显,但依然能够从容加速车辆。

试驾,上汽,荣威,i6

当然,荣威i6的加速实际上还是有提升的空间,正常驾驶突然踩到全油门状态,变速箱的反应时间较长,大约过1秒之后才能感受到降档加速的动作。双离合降档慢的现象,同样出现在荣威i6身上。因此,i6的消费者必须要去适应这种延迟,以便能在驾驶时控制好油门的提前量。

转向有质感 底盘可圈可点

虽然荣威官方将i6的对标对象设定为日产轩逸,但从实际表现来看,荣威i6的底盘表现更偏向于德系车。

试驾,上汽,荣威,i6

我们经常说,德系车的转向有质感,有机械感,日系车缺乏这样的机械质感。显然荣威i6的转向质感非常优秀。当我们第一次转动方向盘,就能够明显体会到这一点,荣威i6的转向阻尼感明显,均匀而线性,但不会令人感到费力,这种阻尼感会让驾驶员感受到自己在控制一台机器。同时,荣威i6的转向指向性较好,没有明显的虚位。

除了转向外,i6的刹车表现也同样令人满意。除了刚开始有一点点虚位外,刹车总体上表现得线性而有效,可以给驾驶员强烈的刹车信心。

试驾,上汽,荣威,i6

荣威i6的悬架表现也可圈可点,从停车场下台阶的表现就可以感受到,荣威i6的悬架对于大的颠簸和起伏处理得非常优秀,可以说舒适性非常好,特别像日系风格。但高速上,悬架的稳定性又不会让车辆发飘,即便以150km/h的速度超越大卡车,荣威i6也不会被气流所牵引。

试驾,上汽,荣威,i6

在试驾之时,参与体验的几个媒体对于i6的发动机声音表现有不同的看法。客观而言,在中高转速下,我们可以清楚听到发动机声音。对于一部分体验者而言,他们觉得这是噪音,而对于笔者而言,发动机的声音虽然明显,但声音纯净度较高,可以说是发动机在咆哮,因此笔者认为这是为了配合动力的输出有意如此处理。

试驾小结

在官方的宣传材料中,我们看到荣威i6的亮点远不止上面所述的这些。只是由于此次试驾主要集中在动态感受,因此笔者并未能仔细体验荣威i6的其他亮点。单从试驾的体验来看,荣威i6的动态表现优点远远多于不足,驾驶感在细分市场内属于非常优秀的水平,丝毫不逊于合资竞品车。如果未来能把隔音等舒适性方面处理得更好,那就完美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3/0306021721770008276C102.shtml

文章标签: 试驾 上汽 荣威 i6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