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2017年初国内外车企人事变动大汇总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7-03-02 06:30:49

盖世汽车讯 2017年伊始,多家车企都进入产品布局、营销手段以及内部人事调整的阶段。盖世汽车在此为大家盘点了2017年年初国内外各大车企人事变动情况:

一、2017年汽车业第一个重磅消息:东风日产正式换帅

2017年初国内外车企人事变动大汇总

2017年1月15日,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宣布,现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周先鹏升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党委常委,不再担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一职。据了解,周先鹏将分管东风日产。而现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制造部总部长王金宁同志升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二、原东风雪铁龙市场部长孙亦文将加盟沃尔沃

2017年初国内外车企人事变动大汇总

1月17日,从接近东风雪铁龙的消息人士处获悉,原东风雪铁龙市场部部长孙亦文将加盟沃尔沃,接替两个月前离职的文飞,担任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市场传播高级总监。

孙亦文加盟后,或将为沃尔沃的产品营销与品牌塑造带去更多活力。公开信息显示,孙亦文曾先后在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通用中国任职,并2013年加入东风雪铁龙、接任市场部部长一职。

三、并购沃尔沃功臣-袁小林接任沃尔沃亚太区总裁兼CEO

2017年初国内外车企人事变动大汇总

1月20日,沃尔沃汽车集团宣布,任命袁小林被为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和亚太区总裁兼CEO。该任命自3月1日起正式生效,袁小林将接替于2017年2月底退休的拉尔斯·邓(Lars Danielsson),全面负责沃尔沃汽车集团亚太区业务。

袁小林被认为是2010年吉利集团并购沃尔沃汽车的功臣。并购完成之后,他在瑞典哥德堡担任董事长办公室主任兼沃尔沃汽车集团董事会秘书。2014年,袁小林结束了四年驻扎瑞典、承担吉利与沃尔沃的沟通工作的任务,回归本土。2016年开始,他兼任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董事长。

四、宝马设计大将卡里姆·哈比宣布离职

2017年初国内外车企人事变动大汇总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宝马公司设计总监卡里姆·哈比(Karim Habib)将从公司离职。

卡里姆•哈比现年46岁,于2012年开始负责宝马品牌设计,直接向宝马设计部高级副总裁霍伊顿克(Adrian van Hooydonk)汇报工作。卡里姆•哈比于1998年加入宝马,但是2008年至2010年期间被奔驰挖角,短暂在奔驰任职过;在2011年3月,卡里姆•哈比又回到了宝马,并于2012年被任命为宝马新设计总监。在宝马的任职期间,他曾主导了了一系列宝马重要车型的设计,包括F017系外观,未来概念车,新5系7系,以及宝马城市概念轿车。

宝马集团未对卡里姆•哈比离职的消息进行确认,也尚未有消息透露卡里姆•哈比下一个东家是谁。

五、宝马北美新CEO上任 欲解救销量下滑

2017年初国内外车企人事变动大汇总

据外媒报道,宝马集团宣布任命Bernhard Kuhnt为北美地区的CEO,3月1日正式上任。上任的Kuhnt现年49岁,未来主要负责美国市场,目前他主要负责的是宝马集团的进口商及近80个国家的销售业务。

六、东风日产4名高管调任启辰 出任副总经理

2017年初国内外车企人事变动大汇总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启辰汽车公司于今日(2017年2月7日)正式成立,简称为东风启辰。在人员架构方面,多位高管进行人事变动,为东风启辰“保驾护航”,这其中就包括出任总经理职位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党委常委周先鹏从东风启辰官方了解到: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技术中心副中心长徐建明、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财务会计总部总部长高国林、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经销商支持部部长马磊、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商品规划总部专职副总部长丰田泰治四位高管出任东风启辰汽车公司副总经理。

七、水谷雅史出任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2017年初国内外车企人事变动大汇总

丰田为期三年的“内部构造改革期”期间,一汽丰田对人事结构领域进行调整,邀请水谷雅史先生加入对于冲刺2017年67万辆销量目标绝对是锦上添花。

自2017年1月1日起,水谷雅史先生开始担任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一职。水谷雅史先生自1990年起加入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曾就职于日本国内营业相关部门,也曾负责丰田全球销售企划的工作。

八、魏傅然出任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及IMSS总裁

2017年初国内外车企人事变动大汇总

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于2017年1月11日共同宣布重要人事任命:魏傅然(Frank Wittemann)先生将接替即将退休的毕少朴(Mark Bishop)先生,自2017年2月1日起出任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IMSS)总裁。

履新之后,魏傅然先生将与联合机构常务副总裁胡俊先生一起,全面负责联合机构各项业务的推进与发展。魏傅然先生拥有超过25年的汽车行业经验。自2011年加入捷豹路虎以来,他的足迹横跨三大洲,在此之前他负责捷豹路虎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市场业务。

九、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中国区COO兼任广汽菲克总裁-郑杰

2017年初国内外车企人事变动大汇总

2016年是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菲克)丰收的一年,在广汽菲克总裁郑杰的带领下,从2015年中旬公司成立以来,一年时间内陆续推出三款Jeep国产车型,带动其销量大幅攀升。从广汽菲克官方获悉,在肯定郑杰出色的领导能力同时,广汽菲克母公司-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于2017年1月12日任命郑杰为FCA中国区首席运营官(COO)。

2017年1月12日,FCA任命现广汽菲克总裁郑杰为FCA中国区COO,并成为FCA集团执行委员会(GEC)成员,同时继续兼任广汽菲克总裁一职。郑杰曾担任通用汽车(中国)公共事务及传播部总监,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

十、陆皓出任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

2017年初国内外车企人事变动大汇总

2017年1月19日,伴随着北汽新能源“国民车”EC180正式上市,陆皓也首次以北汽新能源营销工作负责人身份亮相,陆皓已正式接任北京新能源汽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一职,全面负责北汽新能源的产品规划和品牌营销工作,此前品牌总监为金新。

陆皓有着长达16年的汽车品牌营销经验,曾长期服务捷豹路虎、尼尔森等世界级企业。业内人士认为,陆皓对北汽新能源品牌向上战略的实现意义非凡,将致力产品规划和品牌营销探索。

十一、斯柯达首席设计师跳槽宝马 负责核心品牌

2017年初国内外车企人事变动大汇总

当地时间2月8日,宝马宣布,原斯柯达首席设计师约瑟夫·卡本(Jozef Kaban)将接替1月份离职的哈比,担纲宝马品牌设计总监一职。宝马发言人表示,卡本最迟将在今年下半年入职,杜克的升职任命则即时生效。

十二、沃尔沃中国前CEO童志远加盟长江汽车

2017年初国内外车企人事变动大汇总

2017年,新能源汽车行业中第一个重大人事变动消息是来自去年5月份刚刚拿到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杭州长江汽车控股有限公司。

2月15日,杭州长江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宣布,沃尔沃中国前CEO童志远先生正式加盟长江汽车,担任香港上市公司五龙电动车集团有限公司COO、执行董事,同时担任长江汽车董事、总裁职务,全面负责长江汽车日常业务,其直接向董事长曹忠先生及董事会汇报。

十三、北汽集团管理层大变动

2017年初国内外车企人事变动大汇总

日前有媒体从北汽集团内部确认,北汽集团内部将进行部分人事调整,涉及旗下自主品牌及合资品牌。

据媒体报道,此次高级管理人员调整方案如下:

北汽集团党委常委李峰将兼任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并将协助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分管北京汽车股份公司,李峰不再兼任北汽股份公司总裁。

北京奔驰高级执行副总裁陈宏良任满一届,不再担任北京奔驰高级执行副总裁职务。

北汽集团拟推荐其出任北汽股份公司总裁。北京奔驰陈巍自2012年任副总裁,将不再担任北京奔驰副总裁职务,北汽集团拟推荐其出任北京奔驰高级执行副总裁。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智丰任满二届,将不再担任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职务,调回集团任职,拟推荐出任北汽鹏龙服务贸易股份公司总经理。

北汽股份常务副总裁陈桂祥将不再担任北汽股份常务副总裁职务,将推荐出任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

十四、本田北美执行副主席宣布退休

2017年初国内外车企人事变动大汇总

本田北美地区执行副主席约翰孟德尔(John Mendel)宣布4月1日起正式退休。据悉,孟德尔曾带领本田及讴歌成功度过高田气囊危机,同时也为集团的销量和运行做出巨大的贡献。

约翰离职后的工作将有本田北美地区总经理杰夫康拉德(Jeff Conrad)负责,但据本田周二发布的消息称,杰夫还将接手讴歌业务,此外,本田在北美地区的管理层也有部分变动。

十五、卡洛斯·戈恩卸任 西川广人任首席执行官

2017年初国内外车企人事变动大汇总

日产汽车公司宣布,Hiroto Saikawa将自2017年4月1日起担任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虽不再担任首席执行官,但是将继续担任日产汽车董事会主席,2017年6月召开的股东大会将决定戈恩是否继续担任下一届董事会主席。

十六、特斯拉首席财务官离职

马斯克表示,任职刚超一年的特斯拉首席财务官Jason Wheeler将于四月离职,而备受投资者欢迎的前特斯拉首席财务官Deepak Ahuja将再次担任该职位

十七、苹果汽车项目再次被曝流失高管

2017年初国内外车企人事变动大汇总

苹果汽车项目再次被曝流失高管。道格·贝茨(Doug Betts),汽车行业的老兵,曾任日产汽车高级副总裁、FCA高级副总裁、丰田制造部门总经理,昨日有了新的职位——J.D.Power&Associate高级副总裁,负责全球汽车业务的运营。

十八、并购Otto引发离职潮 优步工程部副总裁离职

继并购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Otto之后,优步再度失去一位顶级工程师拉菲·克里科里安(Raffi Krikorian)。克里科里安在周一发给员工的邮件中称,他想要花时间多陪伴自己的家人,因为他们搬到加州居住了。然而他还写道,他可能还会回归优步,担未必会担任原职。优步公司不得不继续招募新的软件开发负责人,接任其职务。

十九、吴松升任广汽集团常务副总

2017年初国内外车企人事变动大汇总

从广汽集团官方了解到:此前担任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广汽乘用车董事长的吴松已升任广汽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职位。此次人事变动,已经是广汽集团2016年中以来的第三次变动,而吴松也是三次升任。吴松自2003年就加入广汽集团,此前担任广汽集团执行董事、广汽乘用车董事、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其中在广汽乘用车任职总经理期间,广汽传祺实现同比144.92%的销量增长,成为增速最快的自主品牌。直到去年6月份,吴松被任命为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广汽乘用车董事长。经过半年的时间,吴松再次被委任为广汽丰田董事长,成为这一合资企业的领导者。近日,吴松已经升任广汽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将在集团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优势。

二十、戴姆勒卡车业务任命新高管

2017年初国内外车企人事变动大汇总

戴姆勒公司本周一发布消息任命戴姆勒北美卡车业务部门总监Martin Daum负责集团卡车业务,接替离职的Wolfgang Bernhard的职务。

戴姆勒日前宣布集团卡车业务总监Wolfgang Bernhard(56岁) 因个人原因辞职,Bernhard的合同到期时间为2018年2月份。Bernhard以其个人的才能曾担任奔驰轿车业务和克莱斯勒总监,以及大众乘用车业务CEO。

Bernhard一度被认为是继任CEO蔡澈的有力人选。去年,戴姆勒选择将蔡澈的合同延期三年,考虑到Bernhard的年纪,此举也使得Bernhard继任CEO的梦破碎。

戴姆勒监事会通过任命北美卡车业务CEO和主席Martin Daum(57岁)接管Bernhard职务,任命将于3月1日生效,任期为5年。

二十一、前宝马首席财务官加入法拉第未来

2017年初国内外车企人事变动大汇总

前宝马集团首席财政官、德意志银行首席财务官Stefan Krause或将加盟乐视旗下电动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担任其财政团队负责人。

今年54岁的Stefan Krause于1987年加入宝马,曾在宝马担任多个财务及销售方面的重要职位,并在2002年进入宝马集团董事会,并担任宝马集团全球首席财务官。之后,Krause加入德意志银行并担任全球CFO一职。2015年,他加入著名私募投资机构华平投资(Warburg Pincus),担任高级顾问,同时他还是德国互联网公司Rocket Internet的监事会成员。

此次加入法拉第未来,对于Krause来说不仅是回归了管理层岗位,更是回归了汽车行业。

2017年初国内外车企人事变动大汇总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3/0206330633670008092C101.shtml

文章标签: 人事变动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