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日产人事变动:卡洛斯·戈恩卸任 西川广人任首席执行官

盖世汽车 熊薇 2017-02-24 10:51:02

2017年刚刚开始,车企人事变动一茬接一茬!

2月23日,日产汽车公司宣布,从今年4月1日起,卡洛斯·戈恩将不再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而是由现任联合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单独出任。戈恩只保留董事长一职,关于其连任董事会主席的决定将在日产汽车股东大会上审议。

据悉,做出这一举动卡洛斯·戈恩其实早有准备,本次人事任命就是基于戈恩以及日产汽车董事会的推荐。但此番戈恩卸任公司首席执行官一职,并非意味着他不再顾及日产。

日产,人事变动,卡洛斯·戈恩,西川广人,卡洛斯·戈恩,日产人事变动,车企人事变动

“作为日产汽车的董事会主席,我将会继续监督和指导日产汽车作为一家独立公司及在雷诺-日产-三菱这个联盟里的方向。这次计划内的变更也会让我得以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管理联盟在战略和营运方面的变革和扩展,确保所有成员都能从其规模经营中获得竞争优势。我对于支持变革和扩展中的联盟的承诺始终不变;只要有需要,我将随时随地为每一个联盟的成员服务。” 戈恩表示。

作为日产复兴路上最大的“功臣”之一,戈恩1999年加入日产,之后对日产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带领日产先后与雷诺、三菱结盟,组成现如今的雷诺-日产-三菱这一全球汽车行业最大规模企业联盟。期间,戈恩从2005年起担任雷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2016年日产入主三菱汽车后又兼任三菱汽车董事长,以及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而日产也由戈恩刚开始加入时的“颓败”渐渐走出经营困境。数据显示,2016年雷诺-日产联盟收购了三菱汽车公司的部分股份后,雷诺日产联盟加上三菱汽车共计销售约996万辆汽车,与通用相比,销量差距仅为4000辆,相较于全球销量第一的大众汽车,少35万辆。

日产,人事变动,卡洛斯·戈恩,西川广人,卡洛斯·戈恩,日产人事变动,车企人事变动

而这次人事变动中的另一“主角”——西川广人,于1977年加入日产汽车,并从1999年起,担任多个重要岗位,包括欧洲和美洲地区的管理委员会主席,采购部门的执行副总裁。以及在2013年4月至2016年10月期间担任日产公司首席竞争官,负责研发、采购、生产和供应链等领域,经验十分老道,是日产汽车的二号人物。目前,西川广人是现任日产汽车公司的联席首席执行官和代表董事。除此之外,西川广人还是日本汽车工业协会的会长。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2/24105024502470007753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