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闺蜜干政门扯出政治献金 现代汽车退出FKI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02-24 06:35:30
核心提示:三星、现代等多家韩国财阀向崔顺实(Choi Soon-sil)名下的两家基金会捐款达约8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7亿元),东窗事发后,现代汽车被卷入政治献金丑闻。如今,韩国四大顶级财团(三星、SK、LG和现代汽车)先后退出FKI,希杰集团(CJ Group)主席孙京植(Kyung-Shik Sohn)有望接任其职务。若孙京植拒绝接受该任命,大林产业(Daelim Industrial Co.)的董事长李埈镕则有望接任该职务。

闺蜜干政门扯出政治献金 现代汽车退出FKI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作为韩国四大财阀中的最后一家,现代汽车决定与韩国产业联合会(FKI)决裂,导火索为现代汽车被卷入“闺蜜贪腐干政门”事件。三星、现代等多家韩国财阀向崔顺实(Choi Soon-sil)名下的两家基金会捐款达约8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7亿元),崔顺实为韩国总统朴槿惠(Park Geun-hye)的闺蜜兼亲信。东窗事发后,现代汽车被卷入政治献金丑闻。

现代汽车公司(Hyundai Motor Co.)及现代汽车集团(Hyundai Motor Group)旗下的其他11家附属公司纷纷发表声明,正式宣布退出韩国产业联合会。如今,韩国四大顶级财团(三星、SK、LG和现代汽车)先后退出FKI,这一举措令FKI措手不及,因为这四家公司的会员年费占其总收入的七成。FKI不得不于2017年2月17日宣布将采取财政紧缩政策(austerity measures),将今年的预算缩减四成。

FKI成立于1961年,一度成为韩国最具影响力的商业组织,其运作由韩国四大财阀主导,其他成员的话语权较弱。事发后,各财阀都曾出席针对韩国总统朴槿惠闺蜜崔顺实“干政”而进行的第一轮听证会,但都刻意与对方保持距离,意图撇清关系。

FKI宣布将推出一项改革计划并任命新主席,其现任主席为GS集团董事长许昌洙(Huh Chang Soo),希杰集团(CJ Group)主席孙京植(Kyung-Shik Sohn)有望接任其职务。若孙京植拒绝接受该任命,大林产业(Daelim Industrial Co.)的董事长李埈镕则有望接任该职务。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2/2406380538570007694C101.shtml

文章标签: 人事变动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