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PSA集团2016年净收入翻倍 今年在华销量或增5%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7-02-24 06:30:32
核心提示:PSA表示,得益于定价策略、更高端产品销量的上涨和成本的降低,其2016年汽车业务营业毛利较2015年相比上涨至6%,创下历史新纪录。去年,PSA净收入几乎翻一倍,从2015年的8.99亿欧元飙升92%至17.3亿欧元。经常性营业收入攀升18%至32.35亿欧元,超出之前13位分析人士的31.4亿欧元的媒体预期。收入为540亿欧元,较前一年下滑1.1%,但同样也超出537亿欧元的预期。

在华销量,车企财报,PSA财报,PSA2016净收入,PSA欧宝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标致雪铁龙汽车集团(PSA)日前公布了其2016年财报。据报道,2016年是PSA集团六年来首次为股东提供红利。此外,在净收入几乎翻倍的情况下,PSA还提高了其中期利润目标。

PSA表示,得益于定价策略、更高端产品销量的上涨和成本的降低,其2016年汽车业务营业毛利较2015年相比上涨至6%,创下历史新纪录。去年,PSA净收入几乎翻一倍,从2015年的8.99亿欧元飙升92%至17.3亿欧元。经常性营业收入攀升18%至32.35亿欧元,超出之前13位分析人士的31.4亿欧元的媒体预期。收入为540亿欧元,较前一年下滑1.1%,但同样也超出537亿欧元的预期。

其中,年初的新产品攻势和有利的价格战略,为PSA全年贡献了3.65亿欧元的收入。采购、生产以及间接费用等领域的成本降低也贡献了8.63亿欧元。

标致雪铁龙的营业利润在经过三年的亏损后恢复到2014年的水平,之后在其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的带领下,PSA再次实现红利。基于2016年的收入情况,PSA建议今年给予股东每股0.48欧元的红利,是2011年以来PSA首次支出红利。

此外,PSA还将其2016-2018年期间的平均营业毛利目标提升至4.5%,但是对其与通用商讨购买欧宝的事宜只字不提。

当地时间2月14日,PSA与通用汽车确认,双方正在商谈有关PSA购买欧宝的事宜。该交易一旦达成,PSA集团将成为欧洲除大众之外的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据路透社当地时间2月22日报道,PSA预估,一旦成功购买欧宝,到2020至2022期间,PSA集团的销量将达到500万辆,将节省15亿至20亿欧元的成本。

PSA首席财务官Jean-Baptiste de Chatillon表示,68亿欧元的现金净额使得公司进行有利可图的投资。但是,他却表示尚不能确定欧宝事宜的结果。

在销量方面,PSA预测欧洲、拉丁美洲和俄罗斯市场今年需求将比较稳定,中国市场的销量有望再增5%。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2/2406330433470007715C101.shtml

文章标签: 在华销量 车企财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