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北京新能源车《申报备案企业及产品信息公示》 比亚迪等9车企榜上有名

盖世汽车综合 2017-02-24 06:00:55

盖世汽车讯,23日,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公布了《申报备案企业及产品信息公示》:截至目前,按照最新通知要求,申报本市备案材料齐全的企业及产品信息如下:

北京新能源汽车,北京新能源车补贴,申报备案企业及产品信息公示,申报备案企业及产品信息公示,北京新能源车申报,北京新能源车上牌,北京新能源车补贴

北京新能源汽车,北京新能源车补贴,申报备案企业及产品信息公示,申报备案企业及产品信息公示,北京新能源车申报,北京新能源车上牌,北京新能源车补贴

截止到23日傍晚18点27分,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共收到9家申报本市备案材料齐全的企业及其产品信息,在当天下午公布的7家车企的基础上新增两家车企,分别为拓速乐汽车销售(北京)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在此基础上,此前公布的13款车型增至现在的16款车型共35个产品型号。

自从去年骗补事件曝光,国家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的审核就更为严格,2017年1月23日,工信部发布了《2017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其中最新版目录只包括39个企业的185款新能源车型。几乎同一时间,北京市相关主管单位对2016年推出的5个批次目录中所有车企和车型,进行重新资格审验,据此前媒体报道,全新的目录审核细则将重点突出“扶优”这一主旨。

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此前表示,新的目录备案细则出台,不仅是要公示合格的车厂以及合格车型,更要公布不合格的车厂、车型以及不合格原因。对达不到进入北京市场标准,坚决不予批准。对于申请进入北京新能源市场的全新车型,更要考量其技术状态,在非北京地区的销售表现纳入考核范围。一旦发现,进入了目录,但存在重大技术隐患、或引发重大事故的车型,将给予车型或厂家退出目录的惩罚机制。

除了受到工信部“大目录”的限制,北京市还根据实景情况在国家大目录基础上再出一份“小目录”,无论买车上牌还是享受补贴,北京的消费者都要依据当地的“小目录”。由于北京2017首批新能源车推荐目录尚未公布,因此就算地补出台,北京各处新能源汽车经销商依然无法为消费者新购车辆上牌,以至于经销商只得停售到店新车

《申报备案企业及产品信息公示》意味着,若上述车型可以顺利通过北京推荐目录,享受北京地补并上牌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相应经销商也就不用面临想卖卖不了的尴尬处境。不过,此次公布的北京第一批备案目录还只是公示,并非最终名单。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2/240603043470007703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