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戴姆勒投资2.6亿俄罗斯打造工厂 2019年开工

盖世汽车 郑晓斌 2017-02-23 06:35:38

投资扩建,戴姆勒俄罗斯工厂

盖世汽车讯 戴姆勒集团全球官网日前发布消息将在俄罗斯莫斯科地区建设首个生产梅德赛斯-奔驰乘用车的工厂。据外媒报道,这将是俄罗斯受到经济制裁三年以来,西方车企对俄的第一笔新投资。

戴姆勒将投入2.6亿美元以上资金建设一个产能可达2万辆汽车的工厂,工厂将负责生产SUV和E级轿车。该工厂将成为戴姆勒公司第一个生产乘用车的工厂,位置在莫斯科西北部40km处左右,工厂计划于2019年开工,预计首辆车将在2019年下线。

奔驰生产总监马库斯舍费尔(Markus Schaefer)表示:“俄罗斯市场对梅德赛斯-奔驰而言具有战略意义,同时是个具有增长潜力的市场。通过在俄罗斯当地生产,奔驰不仅可以更靠近俄罗斯客户还可以加强梅德赛斯-奔驰汽车的国际竞争力。”

新厂将配备完整生产线并有油漆车间。戴姆勒表示新厂将带来1000多个工作岗位,并可以刺激当地服务供应商和零部件供应商的工作需求。

尽管俄罗斯经济下行,市场境况不济,但对于奔驰而言,俄罗斯仍旧是其重要市场之一。据欧洲商业协会(AEB)数据显示,2016年奔驰连续四年成为俄罗斯最畅销豪华车品牌,累计销量36,888辆。

俄罗斯一直以来被认为是具有增长潜力的市场,曾有望超过德国成为欧洲地区最大的单一汽车市场。但2014年因乌克兰事件俄罗斯受到西方国家经济制裁,在低油价、货币疲软的共同作用下,该国经济陷入低迷状态,许多新项目搁浅。制裁并没有直接禁止车企对俄投资,但潜在的并发症还是让投资者敬而远之。通用汽车在两年前退出了俄国市场。俄国销量也从2012年的巅峰下挫至一半不到。

俄罗斯市场上,豪华汽车的销量在低迷时期比大众化主流车型销售情况更好。去年奔驰俄罗斯销量同比下滑了11%。宝马销量同比持平,奥迪的销量下滑19%。欧洲商业协会(AEB)以及福特汽车均认为2017年俄国市场存在恢复迹象,有望停止衰退,AEB预测今年俄罗斯市场销量将增长4%。

据悉,宝马在俄通过当地合同制造商阿芙多托尔公司,使用俄罗斯加里宁格勒的组件装配轿车和SUV。奥迪则在俄罗斯卡卢加的大众汽车集团工厂生产轿车和SUV。

戴姆勒在俄国和当地生产商卡玛斯Kamaz有合作生产卡车,但还未生产过乘用车。俄国工业和贸易部副部长亚历山大·莫诺佐夫(Alexander Morozov)戴姆勒建厂的决定显示出了车企对俄罗斯市场的信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2/2306380538570007630C101.shtml

文章标签: 投资扩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