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福特:语音识别之外 面部识别或可实现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7-02-23 06:35:14
核心提示:福特指出,到2022年,将有90%左右的新车能够拥有语音识别功能,75%的车辆拥有语音控制功能。那么,汽车接下来需要努力的方向应该是,能够识别出人类说话声音暗示出的心情及变化,甚至能识别出人类面部表情的细微变化,进而使驾驶变得更加简单化。

智能网联,福特汽车面部识别,福特语音识别

盖世汽车讯 当地时间2月21日,福特官网表示,汽车不仅仅能够明白人类的话语,在未来即使不说话,汽车也能够清楚驾驶员的感受。

福特指出,到2022年,将有90%左右的新车能够拥有语音识别功能,75%的车辆拥有语音控制功能。那么,汽车接下来需要努力的方向应该是,能够识别出人类说话声音暗示出的心情及变化,甚至能识别出人类面部表情的细微变化,进而使驾驶变得更加简单化。

据报道,福特目前正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合作,研发车内麦克风和摄像头系统,并试图研发出能够根据手势或眼球运动而控制车辆的系统,届时驾驶员即使不说话、不触碰任何东西就能调整空调温度。福特进一步解释道,配有麦克风和车内摄像头的高级系统,能够在驾驶员心情郁闷的时候选择驾驶员喜欢的歌曲,并知道什么时候驾驶员需要安静。车内灯光也能根据心情自动调整,甚至知道驾驶员什么时候想要听笑话。

福特研究员正在积极研发,希望将来能把系统打造成驾驶员的“私人助理”,能为驾驶员安排日程或者叫外卖。

通过其Sync 3系统,福特汽车目前能够识别出类似“我饿了“或者“我想喝咖啡”的简单指令。今年1月,福特宣布与亚马逊、三星和Sygic达成协议,为2018款车型提供更多的功能,比如Alexa语音服务或者三星Gear智能手表。

在今年的底特律车展上,很多供应商展现了新型触觉表面、座椅上的生物传感器、增强现实感的屏幕以及高级报警系统,以求保护驾乘客安全度及舒适度。

福特指出,其首款没有方向盘以及刹车和加油踏板的全自动驾驶汽车将在2021年推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2/2306380438470007619C101.shtml

文章标签: 智能网联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