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迫于特朗普高额关税 宝马或将部分生产工作从德国转至美国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7-02-21 06:30:39
核心提示: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坚持对墨西哥生产的车辆征取高额税,宝马或将部分产品的生产工作从德国转移至其在美国的斯帕坦堡和南卡罗来纳州的工厂。

投资扩建,宝马特朗普,宝马美国墨西哥

盖世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坚持对墨西哥生产的车辆征取高额税,宝马或将部分产品的生产工作从德国转移至其在美国的斯帕坦堡和南卡罗来纳州的工厂。

宝马首席执行官Harald Krueger表示,宝马比较倾向在斯帕坦堡工厂,因为该工厂能够重新组装完全拆装的汽车,比如5系轿车。

Krueger指出,目前宝马在斯帕坦堡的工厂只生产跨界车,但是此种情况或将有所改变。“宝马产品线的“带宽”足以灵活到在美国生产其它车型,就像在德国或者中国那样。” Krueger指出,在宝马决定重新装配德国丁戈尔芬工厂不到9个月的时间里,原本在雷根斯堡和慕尼黑生产的3系轿车就可在丁戈尔芬工厂生产了。

梅萨德斯目前采取的就是此种做法。为了规避美国的“鸡税”(美国对进口轻型货车要征收高达25%的关税),梅萨德斯将Sprinter的组装工作从德国转移至美国南卡罗莱纳州的查尔斯顿县。

此前,宝马计划在墨西哥圣路易斯波托西建设新厂。上个月,美国总统特朗普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警告到,如果宝马将墨西哥产的车辆销往美国,将会被征取35%的边境税。

据报道,鉴于墨西哥与包括美国和欧洲在内的很多市场存在自由贸易的协定,2019年开始,宝马将在墨西哥全规模生产3系轿车。届时,宝马在墨西哥的产能将为150,000辆,其中一部分将销往美国,Krueger表示具体数量尚未确定。Krueger还强调道,与美国斯帕坦堡工厂的产量相比,墨西哥工厂的产量较小。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2/2106330733770007218C101.shtml

文章标签: 投资扩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