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涨也中国跌也中国 大众集团三大品牌1月在华销量均下跌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7-02-18 15:24:53
核心提示:上个月,大众集团全球共交付新车813,700辆,较去年同期的847,800辆相比,下降了4个百分点。其中,大众集团在华整体销量同比跌幅较大,为14%,对大众集团全球整体销量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而其奥迪品牌、大众品牌以及斯柯达品牌在华销量均出现不同幅度的下滑。

车企销量,大众销量,奥迪销量,斯柯达销量,大众集团在华销量,大众集团全球销量,奥迪在华销量,大众在华销量

盖世汽车讯 日前,大众集团全球官网公布了其1月份全球交付销量(不同于国内的批发销量)。上个月,大众集团全球共交付新车813,700辆,较去年同期的847,800辆相比,下降了4个百分点。其中,大众集团在华整体销量同比跌幅较大,为14%,对大众集团全球整体销量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而其奥迪品牌、大众品牌以及斯柯达品牌在华销量均出现不同幅度的下滑。

大众集团销售总监Fred Kappler表示,在除中国以外的其他地区,大众集团1月份销量实现了4.9%的增幅。而就1月份大众集团在华销量大幅下跌的原因,Kappler表示是一些特定的因素影响了销量,尤其是中国春节的提前、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增加以及奥迪经销商短暂的业务量限制。

车企销量,大众销量,奥迪销量,斯柯达销量,大众集团在华销量,大众集团全球销量,奥迪在华销量,大众在华销量

欧美销量均增长 奥迪品牌跌幅最大

从地区来看,上个月大众集团在欧洲市场的销量同比增长7%,共交付312,900辆新车。其中,西欧市场销量为262,900辆,较去年同期攀升5.8%。大众集团本土市场德国的销量也实现了微增至91,100辆。中东欧市场的销量表现相对较为突出,较去年1月的44,000辆增长13.6%至50,000辆。俄罗斯的销量也上涨了1.3%至9,800辆。

在美洲,大众集团上个月共交付新车66,600辆,同比增长9%。其中,大众集团在美国市场迎来了开门红,销量为41,500辆,同比增幅为14%。在南美洲,大众集团总销量为39,600辆,同比攀升8.6%。

从品牌来看,上个月大众集团旗下品牌中,大众乘用车、奥迪及MAN重卡的销量均出现下滑趋势。其中,奥迪下跌幅度较大,为13.5%,从去年同期的143,300辆下滑至今年1月的124,000辆。大众乘用车和MAN重卡的跌幅均在5%左右。此外,西雅特和大众商用车1月份销量增幅均达两位数,西雅特同比增长16.5%,大众商用车同比增长12.1%。

车企销量,大众销量,奥迪销量,斯柯达销量,大众集团在华销量,大众集团全球销量,奥迪在华销量,大众在华销量

在华销量下跌14% 三大品牌销量均下滑

大众集团提供的各大地区销量中,唯有亚太区域的销量呈下跌态势,且跌幅达13.9%。大众集团指出,亚太区之所以出现如此高的跌幅,主要是因为大众集团在华销量下跌的影响。上个月,大众集团亚太地区销量为368,000辆。其中,在华销量为344,000辆,较去年1月的400,100辆下降14%。

上个月,大众集团在华整体销量占其全球总销量的比例约为42.3%左右。从品牌来看,大众集团旗下大众品牌、奥迪品牌和斯柯达品牌上个月在华销量均出现下跌现象。上个月,奥迪在华销量(包括香港)为35,181辆,与去年同期的54,402辆相比,同比跌幅达35.3%。大众品牌上个月在华销量也出现了两位数的跌幅,同比下降11.8%至270,800辆。相对于奥迪和大众品牌来说,斯柯达品牌1月份在华销量跌幅较小为4.3%,销量约为30,000辆左右。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2/18032416241670007081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