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声明》代表奥迪全网经销商 提补偿是迫不得已

中国经济网 2017-02-17 14:03:41

此次成立的CADA奥迪经销商联会几乎涵盖了国内所有奥迪经销商,有260多位经销商投资人参加,代表目前正在经营的460多家4S店。

关于亏损与补偿,是在过去3个多月时间,由于奥迪在中国寻求“再合资”,且双方立场强硬、言之凿凿,令现有奥迪经销商不寒而栗,更看不到可以预期的未来,所以才提出自己的利益要求。

昨天(2月16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CADA)奥迪经销商联会宣告成立并发表《三亚声明》。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经销商提出的“五点共识”,不但为奥迪“再合资”设置了针对性很强的条件:实现2020战略,完成年销100万辆目标后再做“探讨”;同时也反映了奥迪经销商的利益诉求。

消息发出后,中国经济网记者通过不同渠道了解到,此次成立的CADA奥迪经销商联会几乎涵盖了国内所有奥迪经销商,有260多位经销商投资人参加,代表目前正在经营的460多家4S店;其《声明》也是奥迪品牌全网经销商的“官方”一致意见,而不同于以往可能被认作是经销商选出的代表,或部分大的经销商或集团的声音和利益。

一位经销商投资人在电话中表示,就像《声明》中所说的,我们200多投资人的每一个,都深切理解奥迪确保中国高档车市场第一的重要性,也愿意与奥迪携手实现2020战略的100万辆销售目标。毕竟,我们个人、公司或集体以及员工的利益都在其中。但是,一旦奥迪“再合资”成真,这一切都会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所以我们才提出与奥迪在中国市场2020年目标相匹配的要求,更明白地说是要抵制奥迪“再合资”。

奥迪经销商,奥迪,奥迪经销商

对于共识中反映:过去3年间,经销商层面有高达280亿元的巨额亏损。有经销商向记者直言,关于亏损与补偿,是在过去3个多月时间,由于奥迪在中国寻求“再合资”,且双方立场强硬、言之凿凿,令现有奥迪经销商不寒而栗,更看不到可以预期的未来,所以才提出自己的利益要求。

一位经销商表示,自己的企业跟奥迪在中国市场发展近20年,以前有过辉煌,也遇到过不少困难,但从未提出过“补偿”二字,因为市场总会有波峰、低谷,而我们对奥迪品牌和产品有信心,对一汽-大众有信心,更对自己的工作和努力有信心。但是,奥迪“再合资”事情一出,再加上相关方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强硬态度,让很多经销商“肝儿颤”、“胆寒”,为了保全公司和员工利益,不得不提出相关要求。

至于未来,有经销商反映,大的、原则性的东西都体现在《声明》中了,当下我们还是要做好市场和销售,期待各相关方尽快做出回复。否则,对大家都不利,久拖不决没有赢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2/170203043470007050C102.shtml

文章标签: 奥迪经销商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