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电池隐患!丰田将召回全部Mirai燃料电池汽车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17-02-16 15:43:25

在汽车行业,召回事件时有发生,但大多出现在传统汽车领域,这与传统汽车数量之大、涉及零部件之多以及构造之复杂不无关系。而相对来说,新能源汽车领域目前则鲜少出现召回事件。不过,少并不代表没有,近日丰田便被曝出了一起因输出电压问题而导致的召回事件。

新能源汽车,丰田,汽车召回,丰田Mirai,新能源汽车,燃料电池车、汽车召回

据路透社报道,丰田昨日宣布对其Mirai燃料电池车实施召回,原因是输出电压方面存在问题。报道称,在某些特别的驾驶条件下,例如车辆使用巡航控制爬长坡,加速踏板被踩到节气门全开位置时,电池输出电压可能会超过警戒值。

Mirai是丰田首款大批量生产的燃料电池车,动力系统由氢氧化学反应的燃料电池组、储氢罐和交流电机等组成,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114kW(155PS)。与传统内燃机相比,氢燃料电池组的能源效率更为优越,3分钟就可完成氢燃料的加注,车辆行驶时的排放物只有水,完全做到了二氧化碳等污染物的零排放。

按照此前计划,丰田预计到2015年底日本本土的Mirai销量将会达到400辆,欧洲市场的销量在2016年也将达到50-100辆,美国销量在2017年底达到3000辆以上。而截至目前,Mirai仅仅销售了2840辆,相关人士给出的解释是受到氢补给站的配套建设等问题的影响。而据了解,本次召回数量达到2800多辆,也就是说,其目前所售Mirai燃料电池汽车将被全部召回。

至于召回后将如何处理,丰田称仅需为用户升级电池系统的固件即可,无需额外的费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2/16034248424870006951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