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销量排行榜 > 正文

1月轿车销量排行:宝骏310异军突起

盖世汽车研究院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整理出了2017年1月轿车(批发)销量排行。


帝豪跻身前十

1月轿车销量排行:宝骏310异军突起

2017年1月轿车排行总榜共统计了222款车型。购置税减半政策调整后,1月轿车市场销量实现107.8万辆,同比微跌3.0%。前十车型中,朗逸继续以52,428台的累计销量占据榜首;一汽大众捷达以43,265台的销量紧随其后;别克全新英朗以34,548台的销量位居第三。销量前十的车型中,德系凭借大众旗下多款“中国特供车”的强势表现,占据5个席位;美系、日系各占据2席;自主占据1席,吉利帝豪EC7以26,314台的销量,成为轿车销量前十车型中唯一一款自主品牌产品。

1月轿车销量排行:宝骏310异军突起

1月轿车销量排行:宝骏310异军突起


分派系来看,在20171月的轿车销量中,德系品牌在中国共销售401,724台,同比增长8.3%(如图一),在轿车市场仍占据领先地位。而从市场份额上看,由于大众针对中国市场采取了更为灵活的产品投放策略,凭借旗下多款“中国特供车”的出色表现,德系占据整个轿车市场37.3%的市场份额,与排名第2的日系和排名第3的自主品牌轿车相比,仍然占有较大的领先优势(如图二)。


1月轿车销量排行:宝骏310异军突起


宝骏310异军突起

1月轿车销量排行:宝骏310异军突起

自主品牌中,吉利帝豪EC7继续位列自主品牌轿车销量排名第一;宝骏310凭借其低廉的价格、不错的外观和五菱的渠道覆盖优势,以18,006台的销量异军突起位列亚军。在目前两厢车和小型车市场已经大幅萎缩的情况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难能可贵;而奇瑞艾瑞泽5则以15,074台的销量排名第三。

1月轿车销量排行:宝骏310异军突起

而此前广受赞誉的自主品牌B级车标杆博瑞,1月份销量为4,042台,同比下降-32.6%。此前由于博瑞和博越都在位于宁波的春晓制造基地进行生产,其月生产能力为一万台左右。由于博越销量的火爆,吉利不得不通过压缩博瑞的生产能力,来确保博越的订单。但在吉利宝鸡生产基地于2016年9月正式投产后,原本博瑞的生产能力应得到很大的提升和释放。但实际的市场表现却并不理想。说明自主品牌在向中高端车型进军的道路上,无论是产品力、研发能力和品牌溢价能力,仍与外资品牌存在不小的差距。需要广大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从业者继续努力。

1月轿车销量排行:宝骏310异军突起

认识到问题,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对于在改革开放后,真正面向广大中国家庭和普通消费者只有十几年历程的自主品牌而言,现阶段与外资品牌存在差距是正常现象,这也是自主品牌和中国民族汽车工业成长、发展过程中必定会面临的问题。曾几何时,中国品牌手机也曾经是山寨遍地的低端货,07年中国取消手机牌照核准制度后,经过10年的艰苦努力,现在国产手机中的领军企业已经不再是低端、山寨的代名词。部分领军品牌已经开始站稳高端市场。中国人能做好手机、能做好电脑,谁说中国人就做不好汽车?无论是广大自主品牌车企的从业者、还是中国的汽车消费者,应该有这个自信,用发展的眼光,客观地认识和看待自主品牌在成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附:2017年1月轿车销量排行

1月轿车销量排行:宝骏310异军突起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2/150700070770006722C20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