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福特10亿美元投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耕耘自动驾驶技术

盖世汽车 郑晓斌 2017-02-11 14:16:38

福特,自动驾驶汽车,Argo AI,Smart Mobility,福特自动驾驶汽车,Argo AI,Smart Mobility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日前宣布将在未来五年向一家人工智能初创公司Argo AI投资10亿美元用于促进无人驾驶汽车核心技术发展。

Argo AI将专门为福特的自动驾驶汽车开发软件。福特表示和Argo共同开发的软件可能会授权给其他公司。

Argo AI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于去年成立,专攻机器人学和虚拟驾驶系统。Argo 公司创始人Bryan Salesky是前谷歌员工,另一名创始人Peter Rander是前Uber员工。

福特投资Argo后将成为大股东之一,福特汽车Nair和John Casesa将成为该公司无人董事会成员之一。至今年年底,Argo将在密歇根东南部和加州设立办事处,招聘200多名员工。福特员工也将到Argo公司上班。

Nari表示Argo将强化公司的虚拟驾驶辅助队伍。福特汽车在自动驾驶汽车上面已经耕耘10年多,去年福特宣布将在2021年大批量生产无人驾驶汽车,车辆将用于租车和专车服务。

在开拓传统汽车和卡车之外的业务上,福特汽车早已经开始活动手脚。去年三月份,福特创立了智能移动公司Smart Mobility 。

福特汽车也投资了激光雷达制造商Velodyne公司,3D地图初创公司Civil Maps,机器视觉公司Nirenberg Neuroscience等等。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2/1102160316370006530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